「打卡」成了每個年輕人的日常,無論環境、食物都要先拍照。近日在上海有條天橋被內地網民稱為「魔都最日系天橋」,加入影相濾鏡模式後就像置身在日本一樣,所以吸引了不少網美前去打卡,但是人車爭路,非常危險,因此當地警方用了一奇招讓人們無法「打卡」。

上海網紅天橋打卡險象環生 警出奇招令眾人幻想破滅

內地網紅為了打卡不時都不理安全,險象環生。最近上海普濟路橋成為不少網紅新打卡勝地,由於只需加入影相濾鏡,就可以輕易拍出日系天橋風格相片,直接扮到去日本,令天橋吸引越來越多人到場拍照。

日系天橋 影相 普濟路橋被網民稱為「魔都最日系天橋」。
普濟路橋被網民稱為「魔都最日系天橋」。(圖片來源:小紅書@yeahatnet)

上海普濟路橋因引橋橋面整體呈S形,兩旁建築都是淡雅灰調,橋邊的廣玉蘭長得茂盛,令人有「假裝在日本」的感覺。

日系天橋 影相 上海普濟路橋令人有「假裝在日本」的感覺。
上海普濟路橋令人有「假裝在日本」的感覺。(圖片來源:小紅書@KATE醬)

日系天橋 影相 但天橋就吸引越來越多人到場拍照。
但天橋就吸引越來越多人到場拍照。(圖片來源:小紅書@KATE醬)

在多個社交平台上,上海普濟路橋被標註不同帖子,如「魔都最日系天橋」、「日雜感天橋」、「最美S彎」等,帖子更有大量點讚和收藏量,吸引越來越多人到場拍照,變成上海最新的「網紅天橋」。

日系天橋 影相 不少網民為了日系天橋而違反道路規,導致險象環生。
不少網民為了日系天橋而違反道路規,導致險象環生。(圖片來源:小紅書@NEKO)

由於太多人到日系天橋拍照,引致出現人車爭路問題。當地警方最終決定禁止滯留橋上拍照,更出動一奇招趕走打卡人士。他們在橋上掛上多個突兀橫幅,寫著「110,守護您的平安」,希望阻止民眾到場拍照。即時由「日本風」變成「中國風」,不過掛橫額後,卻被網友批評「這樣貼真的很醜」。

日系天橋 影相 當地警方最終決定禁止滯留橋上拍照,更出動一奇招趕走打卡人士。
當地警方最終決定禁止滯留橋上拍照,更出動一奇招趕走打卡人士。(圖片來源:小紅書@AKZUI)

日系天橋 影相 附近居民指橫幅雖然阻礙拍攝角度,但日系天橋仍有一些位置可以打卡,不過的確減少了部分人流。
附近居民指橫幅雖然阻礙拍攝角度,但日系天橋仍有一些位置可以打卡,不過的確減少了部分人流。(圖片來源:小紅書@AKZUI)

天橋頓時由「日本風」變成「中國風」,的確成效,減少了部分打卡人士。不過橫額事件就引起不少網民熱議。網民:「莫名其妙和不可思議,確實難看!」、「沒錢去日本,也沒錢移民,只能到處假裝」、「這招高明!」

日系天橋 影相 天橋頓時由「日本風」變成「中國風」
天橋頓時由「日本風」變成「中國風」(圖片來源:小紅書@澎湃質量觀)

圖片來源:小紅書@yeahatnet,小紅書@KATE醬, 小紅書@NeKO, 小紅書@AKZUI, 小紅書@澎湃質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