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22歲的女大學生在網上訴苦,指她與男友交往了5年,男方的家人邀請她一起去日本旅行8日遊。她以為原本對這個行程大約有台幣5萬元(約港幣12,144)預算,但事後發現要花上台幣10萬元(約港幣24,288),於是在網上向網民求救,但網民數4大理由力勸不要去,因為一定會玩得唔盡興!

男友一家人邀22歲女友花10萬日本8天遊 網民數4大理由力勸不要去:玩得唔盡興!

當事人指之前與男友的家人邀請她一起出國,去日本旅行8天,包括機票、住宿、迪士尼和環球影城等費用,估算下來一個人需要大約台幣10萬元。而她自己只有4次出國旅行經驗,其中三次是去日本,一次是去菲律賓宿霧,不過卻未去過東京迪士尼,她對此非常希望。然而,她無法接受花這麼多錢的方式,這與她的價值觀不相符。

日本8天遊 花費 事主想去東京迪士尼(圖片來源:unsplash@Roméo A.)
事主想去東京迪士尼(圖片來源:unsplash@Roméo A.)

費用超出預期 猶豫去唔去

當事人原本能夠負擔5萬元的費用,但突然被告知旅行天數增加,費用也相應增加,令她猶豫是否要去。她的存款足夠支付這筆費用,不過對她來說存下10萬元並不容易,也需要一段時間。如果她不去旅行,就可以用這筆金錢幫父母換手機。雖然男友很希望她去,但她對這樣的奢侈感到有些猶豫,覺得這不符合她的價值觀。她想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

網民以4大理由力勸「唔好去」 建議再找機會與男友單獨旅行

01| 家族旅行一定無得隨心所欲

由於是男友的家族旅行,所以花了10萬元都未必能夠隨心所欲,想吃的東西又吃不到,想去的地方又去不到。

02|行程安排浪費時間

有網民認為去東京迪士尼再去大阪環球影城時間安排有點浪費,可以下次再去。

03| 估計是男友家人提高預算勸退事主

有網民推斷是男友的家人提高預算是想委婉勸退她的方式。

04| 男方應該要負擔部份旅費

有網民認為這是男友家族的旅行,但男友並沒有提出幫她支付費用。

圖片來源:unsplash@Roméo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