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去吃放題,在固定的價錢內吃到飽,不用為荷包擔心,就可以滿足味蕾,不過吃太多可能會被罵?

日本燒肉放題唔可以任食? 日男狂點50份牛舌被炎上

日前有一名日本網友在X上發文,指自己在一間高級燒肉店享用4,000日圓(約港幣206元)的放題套餐,席間陸續點了達50份「高級牛舌」(上タン),如果是單點,每份售價為1,408日圓(約港幣73元),網友指,他這樣點法,令店長不太高興,並表示是第一次碰到這樣下單的客人。

0
(圖片來源:X@沢田渚)

事主:我也才點50份而已

而這位網友亦覺得很無奈,更直呼「我也才點50份而已」,更諷刺店長如果負擔不起的話就別開放題店了。又同時解釋,自己是因為喜歡才會點那麼多牛舌,比起海膽和吞拿魚,更喜歡牛舌,而他也不是一次性下單50份,而是每次5份地點,另外還有點其他食物,如6份五花肉、5份生菜、15份韓國紫菜、冷麵及拌麵之類的,且全部都有吃完,並非故意找麻煩。

0
(圖片來源:X@沢田渚)

其後,該燒肉店亦有接受傳媒訪問,指該名網友是常客,當日廚房陸續收到多份「高級牛舌」的訂單,但他們最後下單時,店裏的牛舌已經全部售完,因此便向客人告知缺貨,又建議客人改點蔥鹽牛舌或鹽味牛舌,又指店方並沒有向該客人發出任何警告和衝突,X上的發文有失實之處。

網民:要為店家着想吧

網上的言論正反都有,對於「吃放題可不可以點50份牛舌」的討論相當激烈。支持燒肉店的網友就指:「雖然沒有違規,但也要為店家着想吧,不然會被吃到倒閉」、「要想想行為會否為店家造成困擾」、「一個客人這樣點,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權益」、「50份明顯超出了標準吧」。

支持事主的評論則認為:「只要不浪費就好了啊」、「既然能吃完,為什麼要罵人家呢?」、「如果不想被吃就限量」。

0
(圖片來源:《飯氣攻心》劇照)

圖片來源:X@沢田渚、《飯氣攻心》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