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31/10)是萬聖節,大家打算去邊到扮鬼扮馬呢?在日本東京,過往的萬聖節有不少人都會到澀谷慶祝,不過今年就唔同玩法。因為在萬聖節前夕的週末(28/10),東京澀谷區區長呼籲市民不要前往該地區,為此更封鎖了當地著名的經典忠犬八公像,直到11月1日解封,今日澀谷更有大量警察到場。

日本 澀谷 今年澀谷出現多個「澀谷沒有萬聖節慶祝活動的標語」。
今年澀谷出現多個「澀谷沒有萬聖節慶祝活動的標語」。(圖片來源:twitter@@teamsukidamashi)

澀谷發出「史上最大」規模警戒 以免悲劇重演

萬聖節雖然是西方節目,不過就深受日本人歡迎,而澀谷的萬聖節戶外派對,每年吸引超過100萬人前往,當中包括海外遊客。不過由於這次是疫情後首個萬聖節,加上去年首爾發生造成150人以上死亡的梨泰院事故,為了避免發生類似的意外,因此澀谷區區長多次在記者會上強調,希望人們不要前往澀谷站周邊地區慶祝萬聖節。

除了懸掛著寫著「澀谷不是萬聖節活動場所」的標語,封鎖了當地著名景點免人群聚集,更禁止在澀谷站附近的街道上飲酒,就連DON DON DONKI的澀谷分店都停止販賣酒類,政府並更部署了300名警察看守,比2022年急增50%,以及150人的區職員對應。此外,他們更會用「大聲公」呼籲民眾「不要停下來,請跟隨前面的人」。其實過往澀谷區曾經大力宣傳萬聖節,當時更以「把萬聖節變成澀谷的自豪」作為標語,因此這次被指是澀谷萬聖節「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雖然澀谷嚴禁人群聚集,不過仍然阻止不了大家要「過節」的心態,根據日本節目訪問,有人因為澀谷的現況感到可惜,不過就表示會去新宿慶祝;而在社交平台上更見到大家在歌舞伎町玩得非常盡興的影片,可見不少人都轉戰其他地方!

日本 澀谷
(圖片來源:YouTube@【街が一変】ハロウィーン控え…ハチ公前広場「封鎖」 渋谷で人々は【バンキシャ!】)

日本 澀谷
(圖片來源:YouTube@【街が一変】ハロウィーン控え…ハチ公前広場「封鎖」 渋谷で人々は【バンキシャ!】)

日本 澀谷 好多警察
好多警察(圖片來源:twitter@@teamsukidamashi)

日本 澀谷 忠犬八公像被封鎖
忠犬八公像被封鎖(圖片來源:twitter@@teamsukidamashi)

圖片來源:twitter@@teamsukidamashi、Twitter@@FujiiSystem912、Twitter@bakusai_com、Youtube@【街が一変】ハロウィーン控え…ハチ公前広場「封鎖」 渋谷で人々は【バンキシ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