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日本藝人矢沢心接受日本媒體採訪,表示自己早前與丈夫去溫泉旅館浸溫泉,期間使用了一樣電器,豈料在回家途中開始狂咳,更因此骨折。

日本女藝人入住溫泉旅館 豈一電器致病

日本藝人矢沢心在接受採訪時提到,自己最近與丈夫旅行,入住了兩晚溫泉旅館,不過在旅行結束回家路上,她開始咳嗽、咳痰不止,不過就沒有發燒等感冒徵狀,吃藥也完全沒效果。直至去求醫照X光時,發現由於過度激烈咳嗽,右側兩根肋骨及左側一根肋骨分別出現裂痕並骨折。最終被醫生診斷為患上「支氣管肺炎」和「過敏性肺炎」,相信是因為矢沢在酒店使用了加濕器,而患上「加濕器肺炎」。矢沢表示,骨折的疼痛加上瘋狂咳嗽,實在是很痛苦。

日本 溫泉旅館 日本藝人矢沢心分享經過
日本藝人矢沢心分享經過(圖片來源:FNN)

日本 溫泉旅館 溫泉旅館示意圖
溫泉旅館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Cloris YIng)

在節目中,醫生解釋這種病為「加濕器肺炎」。當時矢沢使用了加濕器,但不幸吸入了加濕器所釋放的霉菌,因而引起肺部過敏反應,故出現「支氣管肺炎」和「過敏性肺炎」的症狀。另外,由於過敏性肺炎並非傳染病,因此感冒藥和抗生素對其無效。

日本 溫泉旅館
(圖片來源:FNN)

錯誤使用加濕器是不會即時出現問題,而是經長時間的累積,因此令人難以發現,當症狀出現時便可能會快速惡化。大家在保濕同時也要注意自己是否正確使用,因為在加濕器內加水後4至5天左右,加濕器就會開始滋生霉菌,因此建議每天換水,再每周清潔一次,才能避免患上「加濕器肺炎」等的健康問題。

日本 溫泉旅館
(圖片來源:空氣殺人劇照)

圖片來源:FNN、空氣殺人劇照、UNSPLASH@Cloris 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