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處於青春期時的16歲在幹什麼呢,是在認真的對待中學生涯,還是在傻傻的發白夢?日本一名女生於16歲時憑著45萬日元(約2.6萬港元)創業,至今已成為於日本最年輕、最正女高中生社長,今年25歲的她更宣布與男友拉埋天窗,亦大晒勁大粒鑽石的婚戒。人生成就達成,不過更厲害的是她未來老公居然決定改跟女方姓,變相入贅,令網民相當驚訝!

日女16歲以2.6萬創業成功 男友決定入贅改姓震驚網民

椎木里佳貴為「日本最年輕、最正女高中生社長」,首先其美貌已經相當可愛,事業方面早早已在9年起步,事業如日方中,而且更威水於11月獲得岩田市市長委任任命為靜岡岩田宣傳大使,是一位確確實實的女強人,大家都以為椎木里佳只是埋頭苦幹於事業中,但她於12月13日卻於Instagram上公布婚訊,大晒老公的型男相片,令到一眾網民十分羨慕如此的生活,同時更於帖文中分享到老公將會因日本採夫妻同姓制度而決定「入贅」改姓,令一眾網民嘩然!

日本 椎木里佳 椎木里佳亦在大晒勁大粒鑽石的婚戒。
椎木里佳亦在大晒勁大粒鑽石的婚戒。(圖片來源:ig@rikashiiki)

椎木里佳奮鬥9年自高中起已創業

椎木里佳於1997年在東京都千代田區出生,在國三的那年得到父親支持下創業,在創業的同時,亦同時兼顧學業,先後考進慶應大學高中部、慶應大學文學部,是位名副其實的高材生;而另一方面成立株式會社AMF,同時兼任董事長與總經理,並作為年輕人的代表出演各大綜藝節目,會社主要製作各類企劃、活動、影片及宣傳,致力推廣中學女生的文化、女高中生文化,而椎木里佳表示AMF的名稱是源自椎木家的家訓:「感謝(Appreciation)」、「謙虛(Modesty)」、「全力(Full-Power)」的縮寫。

日本 椎木里佳 椎木里佳已是位專業的「女強人」。
椎木里佳已是位專業的「女強人」。(圖片來源:ig@rikashiiki)

年紀輕輕成會顧問 頻上節目爆紅

除了AMF外,椎木里佳亦涉獵多個範疇,首先於15年就任株式會社「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顧問,16年與父親椎木龍太連同合作出版《女高中生社長學會經營》一書,更於21年的5月,以23歲之齡成為NHK中央廣播節目委員會,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成員,加入委員會審議NHK節目的適當性。而目前的她負責Z世代的營銷,並作為社交媒體趨勢營銷協會的代表理事,兼任「JC・JK流行語大賞」的策劃和製作人。

日本 椎木里佳 椎木里佳以自身經歷出書講解
椎木里佳以自身經歷出書講解(圖片來源:ig@rikashiiki)

日本 椎木里佳 椎木里佳成為靜岡岩田宣傳大使,勁威水
椎木里佳成為靜岡岩田宣傳大使,勁威水(圖片來源:ig@rikashiiki)

25歲宣布婚訊 型男老公改隨妻姓

日本 椎木里佳 倆小口十分甜蜜,非常可愛。
倆小口十分甜蜜,非常可愛。(圖片來源:ig@rikashiiki)

椎木里佳在剛剛踏入25歲後,於12月13日在Instagram上公布婚訊,宣布與男友步入婚姻殿堂,更上載了與新婚老公合照,她身著傳統和服白無垢,捏著丈夫的臉頰,倆小口都十分可愛,寫道:「自己和同為創業家的國中學長登記了,兩人從學生時代開始,不但是伴侶,同時也作為好朋友與創業家同伴,一直互相扶持」。而在帖上椎木里佳表示,自己會維持原姓,老公則會「隨妻姓」,改跟她的姓氏,全因為日本是採夫妻同姓制度,如果雙方皆為日本國籍,則必須統一姓氏。

網民:呢啲叫人生勝利組

看到這奮鬥故事,不少女生都表示超羨慕,除了因為她年紀輕輕已事業愛情兩得意,更甚的是她老公亦是一位型男,指「佢一定係前世做咗好多好事先可以有咁靚仔老公」、「佢真係人生勝利組,阿爸有料,老公有料,自己仲咩都唔使擔心可以做自己鍾意嘅事」、「我都想有個老公可以咁體貼,可唔可以教有咩秘訣」。

圖片來源:ig@rikashi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