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少人來說,日本總是給人治安良好的感覺,不過就有內地女在社交平台上投訴東京有酒店監守自盜,透露在入住東京一家連鎖酒店期間,兩對名牌波鞋在酒店房間不翼而飛,當中酒店職員的處理手法及態度令事主非常憤怒!

內地女2萬元球鞋不翼而飛 東京酒店職員行為超可疑

有內地女在小紅書中以「離大譜事件,在東京飯店被偷東西」為題,隨後以千字文描述事件經過,她透露與兩位好友在16日晚上整理行李時,發現房間裡放在黑色防塵袋的兩雙巴黎世家波鞋不見了,儘管已經在其他朋友的房間查找仍沒有發現,於是她們尋求前台幫助,但當時前台職員的反應出奇地冷靜:「假裝驚訝後又從後台拿出兩雙拖鞋」,其態度令事主相當憤怒。

日本 東京 涉事波鞋一對要價$9,200港元。
涉事波鞋一對要價$9,200港元。(圖片來源:小紅書)

隨後,事主要求職員查看電梯附近的CCTV,可惜由於言語不通的關係,因此職員用翻譯器回答說「不行」,此時事主決定要報警,她透露職員聞言後「拿著翻譯器的手開始抖動起來」,並告知她們即使報警,警方也不會介入,只能等到隔天早上再詢問外聘的清潔人員,不過事主一行人認為事態嚴重,因此堅持報警。

日本 東京
(圖片來源:小紅書)

事主急報警報案 突然有酒店職員咁樣講!

警方到場時,突然有名酒店職員拿著兩雙帶有黑色防塵袋的鞋子現身,並向事主遞上翻譯器,當中寫著:「今天清潔工打掃時,不小心把鞋子給捲進去了」而事主懷疑此事件是前台職員及清潔工預謀好的。事件的最後,事主與警方交涉期間,透露希望酒店可以確交代事件真相,不過對方只答應會「再教育」服務員,由於不想浪費時間,因此當時不再追究。

日本 東京
(圖片來源:《假面飯店》劇照)

網民意見不一:「日本墮落到這地步」VS「酒店人一般不偷東西」

網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樓主在事件中做得非常好:「看來真是被偷的」、「日本墮落到這地步了嗎」、「日本也太不安全了吧」、「這家店確實不厚道,12月入住的,從攜程訂的房型照片和實際入住的不一樣,詢問前台還表示是一樣的,拿著照片對比和我說每一層牆紙顏色不同而已,真的睜眼說瞎話。」、「記得去谷歌上給的差評、關於酒店服務員偷盜的事件要詳細寫一下的、中文英文都來一個」、「一定要去寫差評把事情原委寫清楚給其他同胞避雷」

不過亦有人認為是樓主的問題:「在日本連住酒店時的清掃,一般這種黑色的兜子你不放進行李箱子里,有時就當垃圾給清走了,酒店裡的人一般不會偷拿你的東西」、「打掃人員現在一般都雇傭東南亞或者中東腦袋包頭巾的人、她們日語也不行、也許乾活糊塗誤當成退房的、放在遺失物裡面了。酒店前台能給你拿出來應該就是從遺失物里翻出來的、如果人家真偷走就不會在酒店了。」

圖片來源:《假面飯店》劇照、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