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結束後,世界各地的人蜂擁而至去日本,打算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不過出門在外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早前就有靚女到日本旅遊遭性騷擾,事件引起網民討論,當中更有日本網民認為很多遊客認為日本非常安全,不過事實並非如此,更分享7個要注意的危險地方,當中居然有好多都係港人熟悉的旅遊熱點!

日本 旅遊 大家對於日本有甚至感受?
大家對於日本有甚至感受?(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Melgoza )

日本 旅遊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兔danika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兔danika

台灣女遊客遭到日本人非禮

早前台灣YouTuber尼克帶著家人到日本大阪旅遊,上週五(11/8)一行人上午9時左右在通天閣商店街拍照,此時有位日本男子就蹲在尼克的妹妹旁邊,不但掀起對方的裙擺,更伸出魔爪摸妹妹的臀部,令他們一行人相當錯愕,亦令尼克嬲到報警,事件亦有在日本報導,相比起DJ Soda事件就沒有太大的水花,不過在相關的報導下就有不少日本網民仍然很多旅客認為日本非常安全,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更分享7個當地治安不太好的地方。

日本 旅遊 YouTuber尼克的妹妹被性騷擾。
YouTuber尼克的妹妹被性騷擾。(圖片來源:YouTube@尼克&ASHLY)

日本 旅遊 尼克嬲到報警。
尼克嬲到報警。(圖片來源:YouTube@尼克&ASHLY)

日本 旅遊 尼克的妹妹。
尼克的妹妹。(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港人旅遊熱點「通天閣」 日本當地人都唔敢去!

涉事地點為大阪通天閣,港人熟悉的旅遊熱點,不過就有日本網民建議遊客打完卡同食完炸串就好離開:「通天閣有很多奇怪的人,從中午開始就有醉漢。難道外國遊客不知道嗎?」、「在白天的大阪通天閣周圍,獨自行走的女性也很引人注目。」、「通天閣周邊地區近年來變得美麗,但仍然存在黑暗的一面。大白天喝醉的人,女扮男裝的老男人,自言自語的憤怒女士」、「即使我們日本人也不去通天閣,畢竟很危險,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被教育不要去那裡。即使作為一個成年人,我也害怕獨自行走。」

日本 旅遊  日本當地人居然唔敢去「通天閣」
日本當地人居然唔敢去「通天閣」(圖片來源:Unsplash@ Ice Tea)

日本網民:外國人認為日本很安全,事實並非如此

除了通天閣,「動物園前站」、「天王寺」、「新宿歌舞伎町」、「東京上野一帶」、「京都河原町通(三條、四條通一帶)」、「新今宮」,這6個地區同樣是日本人認為治安差的地區,是不良及黑道常常聚集的的危險地方,網民更表示因為現時經濟不太好,因此日本已經不像以往安全,尤其大阪周邊地方要特別小心:「外國人似乎認為整個日本都很安全,但事實並非如此。」、「京成上野那邊KTV太多間,連白天都有搭訕者。阿美橫丁晚上就別進去巷子了,要挑大路走」、「動物園那邊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成區啊,貧民區!」、「天王寺和新世界充滿了流浪漢和可怕的人」,因此大家旅遊時一定要小心提防。

日本 旅遊 大家去旅遊要小心!
大家去旅遊要小心!(圖片來源:《原諒他77次》劇照 )

圖片來源:YouTube@尼克&ASHLY、Unsplash@ Ice Tea、《原諒他77次》劇照、Unsplash@Jezael Melgo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