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向來喜愛日本飲食文化,因此香港本地出現不少日本過江龍餐廳,其中一蘭就吸引了不少食客。不過,近日一蘭拉麵的食材來源引起不少爭議,有指當中的拉麵並非新鮮製作,而是使用了一蘭推出的「盒裝拉麵」的麵底,令不少網民感到失望。

日本 拉麵 近日一蘭拉麵的食材來源引起不少為爭議
近日一蘭拉麵的食材來源引起不少為爭議(圖片來源:小紅書)

一蘭泰國快閃店被爆用「盒裝拉麵」 餐廳咁樣回應!

據泰國傳媒報導,日本知名拉麵店「一蘭」在泰國開設快閃店,吸引不少食客前來品嚐,不過就有顧客發現店鋪居然並非使用新鮮拉麵而是乾拉麵,這讓許多消費者難以接受。而餐廳方面承認選用了一蘭「盒裝拉麵」中的乾拉麵,而這些麵是從日本進口,目的是為了方便快閃店準備工作。不過當中的湯仍然是從日本進口,而日本叉燒等等的配料則是由店內廚師親自烹調。

餐廳又解釋,一蘭在不同的國家及地方都會根據情況進行調整,但每一碗拉麵均由日本廚師親自烹調,並且都有專人把控,以確保符合一蘭的品質和標準,又因為令消費者誤會而道歉,並會解釋顧客的意見及批評,望會進一步的改善。為此,網民紛紛留言表示:「排隊食即食麵?」、「大癲!舊幾水食即食麵」、「大家都做慣水魚」、「係咪得我覺得一蘭拉麵好難吃?」

日本 拉麵
(圖片來源:Facebook@ichiranthailand)

日本 拉麵 不過,一蘭的泰國快閃店並非使用新鮮拉麵,而是「盒裝拉麵」中的乾拉麵
不過,一蘭的泰國快閃店並非使用新鮮拉麵,而是「盒裝拉麵」中的乾拉麵(圖片來源:小紅書)

日本 拉麵
(圖片來源:《完美搭檔》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完美搭檔》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