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YouTube越來越多專講懸案的channel,不少最有名的懸案如福島便池藏屍案、氰化鈉可樂無差別殺人事件、固力果・森永事件等都發生在日本。懸案之多難免令人感慨人類的渺小,但日前日本警方就傳來振奮消息,指發生在2000年,堪稱「日本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案件」的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21後終有新進展,並已鎖定兇手。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Unsplash@mluotio83

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 兇手手法極其殘暴

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發生於2000年12月30日,警方發現居住在東京世田谷區的宮澤一家四口慘遭兇手殺害,包括44歲屋主、屋主41歲妻子,以及8歲的長女和6歲的兒子。據當地警方調查所指,戶主、妻子和女兒的頭部及臉部均有多處刀傷,兒子則被用手勒死, 兇手手法極其殘暴。

居住在東京世田谷區的宮澤一家四口慘遭兇手殺害。(圖片來源:《X調查》YouTube)
居住在東京世田谷區的宮澤一家四口慘遭兇手殺害。(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殺人後伴屍10小時喝茶上網 留下無數線索卻未能找出兇手

兇手把戶主一家殺害後未有即時離場,而是逗留在案發現場超過10小時,期間更大肆享用戶主家的設施及食物,使用電腦上網,在沙發上小睡,更喝了雪櫃內的麥茶、吃哈密瓜及至少4個雪糕。雖然兇手長時間的逗留留下了大量指紋、血跡、齒痕、鞋印等線索,然而卻未能找出兇手。

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案件 沉冤待雪21年終鎖定兇手

雖然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一直被寓為「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案件」,但日本警方近日就傳來好消息,指一名當年在世谷區開燒肉店的老闆提供了新線索,透露當年一名在廚房工作的男員工在2001年元旦被客人目擊手纏著繃帶。燒肉店老闆又指在滅門血案發生前後,家中手錶及現金等被無故偷竊,損失數百萬日幣,而該名男員工曾到訪家裡喝酒,故向警方透露懷疑和偷竊案、滅門案有關連。現時警方已展開追查,至今仍未找到嫌疑人下落。

警方已展開追查,至今仍未找到嫌疑人下落。(圖片來源:Unsplash@mluotio83)
警方已展開追查,至今仍未找到嫌疑人下落。(圖片來源:Unsplash@mluotio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