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地方都會有不同的入境規則,肉類食物、禽畜等食物大多不被允許帶進境內,不過,總有人喜歡「挑戰極限」,且往往愛挑戰日本的入境規限!近日就有一名在日本居住的中國大媽被當地警方拘捕,原因竟是因為她疑瘋狂偷運香腸、雞腳等食物入境!當地媒體報導更指該名被捕人士因同一行為而被當地警方警告34次,但仍然「死性不改」,終鬧上電視被廣泛報導。一眾網民除了感到羞家外,更紛紛嘲諷她「完美示範咩叫另類堅持」。

中國人 50歲中國藉女子郭艷紅日前被警方拘捕。
50歲中國藉女子郭艷紅日前被警方拘捕。(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居日中國婦人偷運內地香腸、雞腳入境 收34次警告當無道

據日本傳媒報導,一名在日本居住的50歲中國藉女子郭艷紅日前被警方拘捕,而被捕原因竟是因為香腸和雞腳!消息指涉事大媽在大阪經營一間中國食品店「鑫盛源商貿株式会社」,自從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在一個月內3次透過國際郵寄方式偷偷將11.5公斤,從中國輸入的雞肉香腸和雞腳等食品進口日本,涉嫌多次違反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一例。而亦有指郭艷紅其實自2018年起已因走私而被日本警方警告34次,但仍然堅決為了香腸、雞腳等食物以身試法!

中國人 從中國進口香腸。
從中國進口香腸。(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中國人 雞腳。
泡椒雞腳亦是其中一樣偷運入境的食物。(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近日終被捕但否認控罪 用1原因堅稱無錯:係人哋請我食

是次大媽之所以被捕,全因她的郵件在關西機場動物檢疫所被發現,隨即查到她以每根150日元(約港幣9元)的價格購買雞肉香腸,並以300日元(約港幣18元)的價格賣給在日本居住的中國人。雖然她曾被警告34次,加上證據充足,但她仍堅決否認控罪,堅稱香腸、雞腳等食物是在她訂購其他物品時,「人哋當禮物送俾我」。

中國人 郭艶紅堅決否認控罪,指所有食物均由他人所贈。
涉事人堅決否認控罪,指所有食物均由他人所贈。(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中國入境日本違禁品佔超過10% 曾修訂法例加強監控

日本政府因為中國爆發禽流感,一直嚴格監管進口的貨物,以免將疾病帶入境內,這單案件亦引起日本對違禁物品入境的關注,當地動物檢疫所公開表示由中國帶入的違禁物品數量達43,004件,佔全部的10%以上。而日本亦曾在2020年修訂《家畜傳染病預防法》,除部分國家外,包括雞肉、牛肉等海外加工品在內的日本進口產品、豬肉、雞蛋等一般情況下禁止個人攜帶入境,最高罰款額亦由100萬日元(約港幣6萬元)提高到300萬日元(約港幣18萬元)。

中國人 中國入境違禁品佔超過10%。
中國入境違禁品佔超過10%。(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中國人 檢查時經常找到違禁物品。
檢查時經常找到違禁物品。(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網民感失禮仍不忘嘲諷:果然係大媽作風

眼見大媽被警告34次仍然決意以身試法疑繼續偷運中國食物入境日本,不少網民都紛紛留言指她「完美示範咩叫另類堅持」,亦表示「日本政府好寬容」、「警告34次都俾足機會」。有網民指其實日本當地亦有很多美食,當中更一定包括香腸,不明白為甚麼她要堅持運送這些食物,又指「食唔慣日本嘢,不如返內地啦」、「留喺自己地方咪食到家鄉美食囉」。

中國人 網民嘲諷她堅持偷運食物是「另類堅持」。
網民嘲諷她堅持偷運食物是「另類堅持」。(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

圖片來源:YouTube@ 読売テレビニュー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