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懸案】日本每年都有不少命案發生,有些甚至令人心寒,「點解咁都做得出呢」!今次案件發生在2019年,市民在東京港區公園發現一條被活活勒死的嬰兒屍體,之後報警求助。然而,警方足足調查了一年才發現兇手,而背後的原因極度自私。

撰文:Yuen|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NHK News、Twitter、聯合新聞網

為前途 活活掐死親兒

綜合日媒報道,嫌犯是一名在兵庫縣一所大學就讀4年級的女學生北井小由里,去年11月,她乘坐飛機前往東京應徵空姐,誰知一落地便感到肚子劇烈陣痛,情急之下,她奔到廁所誕下女嬰。女嬰出世後狂哭,當時她只想到女嬰會影響自己的前途,所以狠狠地把衛生紙塞進她的口鼻,然後把她活生生勒死,直至斷氣。

北井小由里(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懸案】北井小由里(圖片來源:Twitter)

被捕時說:「不可以讓她阻礙我的夢想。」

事後,她用一個塑膠袋把女嬰屍體裝起,隱藏好後,便如常人坐巴士到東京市中心,最後把屍體埋藏在港區的東新橋公園。最令人心寒是她照樣到航空公司面試!市民見到有挖掘痕跡而發現屍體,事件在一年後曝光,被逮捕之時,警方問她為甚麼能夠如此狠心,她冷冷地說:「不可以讓她阻礙我的夢想。」毫無悔過之意。

棄嬰被發現在港區其中一個公園,事後很多人前來拜祭(截圖來源:NHK News)
【日本懸案】棄嬰被發現在港區其中一個公園,事後很多人前來拜祭。(截圖來源:NHK News)

被補時也非常冷靜(截圖來源:NHK News)
【日本懸案】兇手被補時也非常冷靜。(截圖來源:NHK News)

最後夢想都不能實現

後來經日本網民起底,女嬰是犯人在留學夏威夷期間懷上,她當時與一名當地男子交往,回到日本才發現已懷上了7個月身孕。她曾經打算墮胎,但已過法定周期,只能放棄。她亦一直穿著鬆身衣服掩人耳目,所以一直不被人發覺。棄嬰後,她曾多次應徵空中服務員,均不獲錄取,最後在老家一間服飾店工作,直至落網,警方以一級謀殺罪起訴。

有人指她長大後,都喜歡浮誇的裝容(截圖來源:聯合新聞網)
【日本懸案】有人指她長大後,都喜歡浮誇的妝容。(截圖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