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批社交平台相繼出現,拍片做KOL、YouTuber等人數越來越多,不過有時睇就以為簡單,其實不少人都需要各出奇招,為吸引觀眾關注及點擊絞盡腦汁。早前,一位日本專門拍彈吉他影片的YouTuber就成為網絡熱話,全因她由一開頭拍攝普通苦練結他片,到後來為了增加點擊率,竟然不惜一絲不掛地彈結他!惟事後雖然網上討論度十足,但願意點擊觀看的人數卻維持低位,網民歸究出2大原因引起共鳴!

日本妹拍苦練結他片半年點擊低迷 轉型走性感路線難救困局

日本音樂Youtuber「小栗由加」近日深受網民關注,只因她所拍攝的YouTube影片有一大賣點。小栗由加由2020年3月在YouTube開設個人頻道,並不時分享自己苦練結他的影片,惟在頻道關創了約半年後,小栗由加的影片觀看人次仍然沒有起色,基本上僅維持於二、三百人次。眼見觀看人數未如理想,小栗由加轉型走性感路線,由正常穿著衣服彈結他,變成不穿上衣,「真空」上身彈結他。

日本妹 彈結他 結他 日本音樂Youtuber「小栗由加」自2020年3月開始拍結他片。
日本音樂Youtuber「小栗由加」自2020年3月開始拍結他片。(圖片來源:YouTube@おぐりんちょんねる)

日本妹 彈結他 結他 一開始都是穿著衣服拍片。
一開始都是穿著衣服拍片。(圖片來源:YouTube@おぐりんちょんねる)

為點擊率不惜上身「全空」彈結他 成功引起討論卻收視維持不變

小栗由加隨後開始轉型,由一開頭穿著純色T恤、碎花、條紋上衣,演變成推出「無衣結他」,盼能刺激點擊率。片中可見,沒有穿上衣的小栗由加赤裸上身抱著結他,露出白滑膊頭及一對手臂,而重點部位則單靠結他遮擋,帶給觀眾不少想像空間。這個方法雖然為小栗由加帶來不少話題度,成為各大討論區的焦點人物,但點擊率卻維持低位,僅有幾條影片成功衝過1千大關,其餘則在600-900的觀看人次中徘徊,結果仍未如理想。

日本妹 彈結他 結他 為點擊率不惜全裸彈結他。
為點擊率不惜全裸彈結他。(圖片來源:YouTube@おぐりんちょんねる)

日本妹 彈結他 結他 露出白滑膊頭及手臂。
露出白滑膊頭及手臂。(圖片來源:YouTube@おぐりんちょんねる)

網民歸究2大原因:建議著返衫

可能因為討論人數太多,小栗由加近日的影片突然又「著返衫」,而有網民就將其點擊率一直維持低位歸納出2大原因,直指「未聽過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收視也必如何?」,更揚言「唔露樣一定好好多」、「傳說中嘅蒙頭……」。有網民亦指出若她真的想靠脫衣走紅,應該花更多心機「Set頭化妝」,而非「瞓醒就拍片咁」。此外,網民又指她拿結他的方式與拍攝角度需要調整,否則「除同著都一樣」、「完全無嘢好睇」,參考龍小菌便是成功例子。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おぐりんちょんね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