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有云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因此不少父女之間的相處都特別甜蜜,有時更會令身為「正印」的媽媽呷醋。不過,由於男女有別的原因,父女關係在親密的同時往往帶著一分距離。一位日本KOL早前就日本「父女共浴」的文化訪問了其他日本網紅,當中發現一位女星曾自爆自己與父親及哥哥竟然一同浸浴至23歲,並親解大家雖然深明男女有別,卻仍然堅持親密時光背後的原因!

共浴 日本KOL伙同女網紅大談男女共浴文化。
日本KOL伙同女網紅大談男女共浴文化。(圖片來源:YouTube@ 秋山燿平)

日本KOL採訪「父女共浴」女星 內容吸75萬人點擊

不時都會聽到日本人「父女共浴」,連從小看的《櫻桃小丸子》中,小丸子亦會與父子一同浸浴。日前,日本KOL —— 秋山燿平就在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拍片探討日本女性會和異性一起泡澡的習慣。秋山燿平不時都會在頻道內分享有關於日本文化的資訊,吸引近40萬人訂閱,而是次有關父女共浴的影片,更有近75萬人次觀看,可見題材十分受歡迎。

共浴 日本KOL「秋山燿平」以分享日本文化走紅。
日本KOL秋山燿平以分享日本文化走紅。(圖片來源:YouTube@ 秋山燿平)

日本女星自爆「父女共浴」至23歲:「哥哥都有一齊,好享受!」

日本女星 —— 北見直美曾在節目上自爆,直指自己直至23歲仍經常與父親以及比她年長3年的哥哥一起泡澡。當時節目上更公開了她們三人裸共浴的影片,當所有觀眾都認為此事極度尷尬時,北見直美與父親及哥哥卻絲毫不尷尬,更十分享受一同沐浴的時光。

共浴 日本女星「北見直美」。
日本女星「北見直美」。(圖片來源:TBS《中居くん決めて》截圖)

共浴 與父親全裸共浴。
長大後仍與父親共浴。(圖片來源:TBS《中居くん決めて》截圖)

日本女生愛與父共浴 惟媽媽出口提醒:你大個了!

秋山燿平亦就此訪問了日本女網紅「由菜」,她表示自己小時候亦習慣與父親一同泡澡,大約維持至8、9歲左右。她直言父女共浴在日本十分普遍,包括她身邊不少朋友都10歲前都會與父親一同泡澡。惟大部分都會在6至10歲左右停止這項活動,並將共浴這件事交由母親接手。由菜又表示自己之所以會中止父女共浴,全因媽媽的一句提示,指出「女兒長大了,就不要再一起泡澡」。

共浴 日本女網紅「由菜」10歲前仍與父共浴。
日本女網紅「由菜」10歲前仍與父共浴。(圖片來源:YouTube@ 秋山燿平)

深明男女有別 親揭日本女生愛與父共浴原因:係好珍貴時刻

由菜在片中坦言其實深明男女有別的意義,理解女兒在長大的過程中不宜再與父親一同泡澡,惟對於日本人來說,「父女共浴」可以讓父親在育兒上負上一部分責任,只因不少日本家庭均由家庭主婦和職業男性組成,勤於工作的父親未必有太多親子時間,故「父女共浴」是屬於親子之間珍貴的共處時光。

共浴 日本人認為父女共浴是「親子交流」的一種。
日本人認為父女共浴是「親子交流」的一種。(圖片來源:YouTube@ 秋山燿平)

網民:為親情漠視私隱!

經由秋山燿平和由菜的解釋後,大批網民紛紛表示「長知識了」、「解除多年嘅誤會」,惟大部分網民均不太認同「父女共浴」這個行為,認為雖然原意及目的正面,但仍不應拿著「為親情」的原因而漠視衛生及私隱。有網民更表示不論是男孩子或女孩子,都應從小教導他們保護自己,學會保障自己的私隱以及人與人之間適當的距離。

圖片來源:YouTube@ 秋山燿平、TBS《中居くん決めて》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