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旅程向來艱辛又奢侈,要在達成夢想與維繫生活中取得平衡的確不容易。6年前,一位日本女星就因為追尋演員夢,不惜於閑暇時間到居酒屋打工賺取生活費,惟居酒屋收工時間一般在深夜,該名女星在一天凌晨下班後竟突然離奇失蹤。獨居的她因為第二天未有如常上班,獲居酒屋老闆報警才驚揭已經遇害。原以為所有線索已經中斷,警方亦調查無果,幸得1線索助扭轉局面,讓案情真相在210天後得以曝光。

失蹤 25歲女星收工後失蹤。
25歲女星收工後失蹤。(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25歲女星堅持夢想 兼顧打工+演藝

日本女星「加賀谷理沙」出生於1990年,據悉她在讀書時期已經活躍於不同活動,並在創作方面有著極高天份。加賀谷大學時期發現自己對演藝工作感興趣,於是把心一橫在大學畢業後,隻身從位於日本東北部的家鄉「仙臺」,移居至東京追夢。決心踏入演藝圈的她考入藝能公司,每週為劇場演出排練四、五天之外,亦為了維持生計而不得不在居酒屋打工,在兼顧追夢的同事維持日常生活。

失蹤 加賀谷隻身到東京追夢。
加賀谷隻身到東京追夢。(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失蹤 兼顧打工和演藝事業。
兼顧打工和演藝事業。(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收工後離奇失蹤 老闆報警揭發案情

2015年8月24日,加賀谷如同往常一樣到居酒屋工作,並在凌晨下班後獨自回家,惟加賀谷在當晚離開居酒屋便與外界失去聯絡,直到居酒屋老闆在翌日發覺一向準時上班的她無故缺席,兼且聯繫不上後,決定於26日親身到她的居所拜訪。耐何老闆一直未能聯絡加賀谷,而她屋企亦無人應門,最後只好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揭發加賀谷已在家中遇害,並且全身未有穿上任何衣服,臉上蓋著一塊白布,脖子上亦有被勒過的痕跡,死因是窒息而亡。

展開調查無果 警方失去線索

警方同時發現加賀谷的家門鑰匙、錢包、床單和其他十幾件物品都不見了,並在她的胸部發現兇手的唾液。警方在調查的過程中,得知加賀谷的感情生活比較混亂,與多名男子有曖昧關係,而加賀谷的鄰居亦表示在案發1個月前,曾聽到加賀谷家中傳出摔碗碟和劇烈的爭吵聲。警方在得到以上線索後,積極排查了加賀谷身邊的男子,更收集了她屋企附近約1,000名男子的DNA,惟一直未能找到與加賀谷胸口上唾液吻合的DNA,調查無果一度陷入僵局。

兇手心虛舉動扭轉局面 210天後真相曝光

案發7個月後,在加賀谷屋企附近約400米居住的「戶倉高廣」因1個行為,令警方對其起疑,只因他在案發後數天突然搬走。當時37歲的戶廣堅決否認指控,並堅稱自己不認識加賀,但在警方抽取其DNA後,發現他的DNA與加賀胸口上唾液的DNA吻合,因而將他拘捕。

失蹤 兇手心虛舉動扭轉局面。
兇手心虛舉動扭轉局面。(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失蹤 與加賀谷的住所僅相隔400米。
與加賀谷的住所僅相隔400米。(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證據確鑿之下,戶倉透露犯罪經過,直指自己的女友在案發當天與他分手,心情鬱悶的他本想在家附近抖氣,但當他看到年輕貌美的加賀谷經過時,因為想「抄牌」而忍不住尾隨她回家。耐何跟到家門前時,被加賀谷發現並驚叫,戶倉當時下意識緊緊掩著她的嘴巴,並在驚嚇之下用電風扇的線將她解決。認罪的戶倉最後被判無期徒刑,至今仍在監獄中服刑。

失蹤 戶倉被判無期徒刑。
戶倉被判無期徒刑。(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X調查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X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