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想像力經常令人意想不到,最近再有神奇發明在網上瘋傳,而它的玄機竟然來自一條線!一條線可以發揮多大的功用,以致人人看完影片都嘆為觀止?下次你在日本吃便當時,請留意一下有沒有一條線的足跡!

有飯食全靠一條線

最近有日本網民吃便當時有一條棉線連著盒底,該棉線並非用來打開飯蓋,而是有加熱作用!原來當網民拉下棉線時,便當便會開始自動加熱,大約5-10分鐘即變成熱辣辣的便當,隨時加熱食用相當方便!大家可能感到疑惑,如何憑一條線便可達致加熱效果?其實玄機在於盒底!一般而言,日本的自動加熱便當盒底也放了石灰粉,只要拉出棉線,便會將水袋撕開,當水與石灰粉接觸時便會產生熱能,恰如小型加熱器,不用火不用電也能「煮熱」它。

 便利
拉下棉線,便當隨即自動加熱(圖片來源:TikTok@omi_kun161616)

自動加熱便當已進化

日本自動加熱便當往常出現於火車便當,但為及都市人方便,現已盛行於日本便利店。以往有些自動加熱便當需自行加水到盒中,現時日本人已發明到用一條線便達致加熱效果!日本人的想像力往往都超越想像,網民們也對於此發明讚不絕口,笑指「停水停電也不怕壞」,亦有指「第一次看見,很厲害」、「以為一拉走條線,便當會往前走」。

 自動加熱便當以往較常出現在火車便當,現時於便利店已隨處可見
自動加熱便當以往較常出現在火車便當,現時於便利店已隨處可見(圖片來源:unsplash@Cloris Ying)

淘寶出售自動加熱神器

淘寶亦把這個發明延伸至其他餐具及廚具上,除了低於$1的自動發熱包可購買外,還有自動加熱小火鍋、不銹鋼韓式便當盒等,價錢大約$16 — $40人民幣。但要注意的是,這些均需自行加水,即使免火免電,大家也要自行準備水才可以「煮熱」便當。

 淘寶亦有出售各款自動加熱廚具及餐具
淘寶亦有出售各款自動加熱廚具及餐具(圖片來源:淘寶網截圖)

 網民對此發明表示相當驚訝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對此發明表示相當驚訝(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ikTok@omi_kun16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