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後的觀眾必定看過古裝神劇《無頭東宮》,戲中女主角神奇換臉,情節令人深刻!而現實當中,日本也推出新發明——超像真人臉面具!只要戴上面具,無論是美女還是大叔,幾乎都可以以假亂真!

撰文:AY|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real-f.jp

現實版《無頭東宮》!日本推超逼真人臉面具

(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日本推超逼真人臉面具。(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最近,日本東京的面具專賣店「仮面屋おもて」推出超像真人臉面具!其逼真程度令人大感震驚,就連朝日電視台的新節目《羽鳥的晨間節目》亦作出報道!

(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這個名為「The Real Face」(ザ・リアルフェイス)的面具,以3D打印造出基礎臉形,再配合客人的面部細節以人手加上眼睫毛等修飾,達到逼真的效果。

臉上的痣、細紋、雀斑、眉毛、眼睫毛等細節一應俱全。(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面具連臉上的痣、細紋、雀斑、眉毛、眼睫毛等細節都一一造到。(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以假亂真 美女還是大叔?

節目中請來日本人即場示範,由女士戴上大叔面具,而大叔則戴上少女模樣的人臉面具!效果以假亂真 ,大叔戴上面具後,驟眼看跟少女無異!

(向左拉看日本人即場示範)

 

 

 

 

如面具與臉部尺寸不適合,便會格格不入,故超像真人臉面具需要度身訂做!(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如面具與臉部尺寸不適合,便會格格不入,故超像真人臉面具的尺寸需要度身訂造!(圖片來源:《羽鳥的晨間節目》節目截圖)

超像真人臉面具需要度身訂做,讓客人能剛好把它戴到臉上。(圖片來源:real-f.jp)
超像真人臉面具需要度身訂造,讓客人能剛好把它戴到臉上。(圖片來源:real-f.jp)

店內的現貨暫時只有店主小川原脩平先生的臉,定價98,000日圓(連稅),如果要訂造新肖像面具,則要30萬日圓以上!雖然價格不菲,但店主表示,現時每天會收到20至30個訂單,平均每個訂單要等2個月才能收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