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會將於9月5日閉幕,但是世界各地一眾運動員仍然備受關注,而今屆其中一位被受觸目的運動員就有日本女子乒乓球選手古川佳奈美。古川佳奈美在比賽場上擁有強勁的技術,並有著甜美可愛的臉蛋,因而被不少人留意到。而她踏上東京殘奧會的背後,其實就有著一個勵志故事。

撰文:YLF|編輯:JA|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 、furukawa_kanami_0727@Instagram

日本乒乓球選手古川佳奈美 9歲被診斷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

古川佳奈美雖然外表及在比賽上的一舉一動與普通人並無分別,但其實她9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及自閉症,令她無法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不過幸好中學時得到母親的鼓勵,終嘗試打乒乓球,並深深愛上此項運動。

(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
日本乒乓球選手古川佳奈美(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

殘奧會開幕時古川佳奈美的笑容相當真致。(圖片來源:furukawa_kanami_0727@Instagram)
殘奧會開幕時古川佳奈美的笑容相當真摯。(圖片來源:furukawa_kanami_0727@Instagram)

古川佳奈美甜美樣貌引發多人關注 兒時辛酸故事曝光

不過佳奈美的運動生涯並非一帆風順,因為在練習時常常會忘記比賽的術語、器材名稱及區分勝負的方式。為了把這些都可以記著,佳奈美常常吃盡苦頭,亦為此下了很多苦功,努力不放棄的精神絕對值得敬佩。

每位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都值得我們尊重。(圖片來源:furukawa_kanami_0727@Instagram)
每位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都值得我們尊重。(圖片來源:furukawa_kanami_0727@Instagram)

古川佳奈美需比常人多下苦功 比賽前必做:化妝!

佳奈美曾在訪問中提到她為人熟悉的「下蹲式發球」,其實是參照上屆奧運中國選手丁寧,亦在訪問中透露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身邊的人因為自己獲得分數而高興。被問到比賽前會做什麼時,她就提到比賽前必須要做的事就是「化妝」。她認為透過擦粉底、腮紅、口紅等可以讓她更能進入比賽狀態,亦希望看她比賽的人可以看到她最好的一面。

認真的態度同樣令人敬佩。(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
古川佳奈美認真的態度同樣令人敬佩。(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

古川佳奈美Twitter、Instagram追蹤人數急升

佳奈美現時在世界排名第5,也是日本殘疾人士乒乓球選手中最強的選手。不過可惜的是,她在小組賽中無法打出平日水準,最終落敗出局,無緣晉級,而這亦令古川佳奈美當場痛哭,看得球迷們十分心酸。雖然在殘奧會的舞台上暫時看不到古川佳奈美的英姿,不過她的Twitter及Instagram追蹤人數急升,相信球迷們仍可在她的社交平台,繼續欣賞她可愛的一面。

甜美樣貌令古川佳奈美人數急升。(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
甜美樣貌令古川佳奈美人數急升。(圖片來源:BunBunKero_2019@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