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年前,日本福岡縣發生了一宗可怕的虐兒事件。一名日本主婦遭到好友洗腦,最後餓死5歲兒子,而該名主婦被捕後更表示不後悔。

延伸閱讀

阿根廷父母疑參與邪教儀式!3歲女童遭10厘米長針插心臟 因敗血症而心臟停頓

與狼為鄰|美國男子為綁架12歲女孩 引誘女孩父母發生不尋常關係!事後因而不提告

撰文:VL|編輯:RA、SY|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日本發生了虐兒事件 5歲男童餓死

2020年4月,日本福岡縣篠栗町發生了一宗可怕的虐兒事件。一名日本5歲男童碇翔士郎,因連續十多天沒有進食而餓死。男童去世時僅10.2公斤,只有5歲兒童平均體重的一半。經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名男童約從2019年8月就開始被限制飲食,導致營養不良。其後警方鎖定了碇翔士郎的39歲母親碇利惠及48歲母親友人赤堀惠美子,並於今年3月2日將兩人逮捕。

母親碇利惠與男童碇翔士郎合照 (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截圖)
母親碇利惠與男童碇翔士郎的合照。 (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截圖)

母親被好友洗腦 懷疑丈夫有外遇後離婚

據日本媒體《FNN》報道, 母親碇利惠與好友赤堀惠美子於男童就讀的幼稚園認識。赤堀惠美子欺騙碇利惠,稱懷疑碇利惠丈夫有外遇,並要求她支付200萬日圓以調查真相。其後碇利惠與丈夫離婚,赤堀惠美子更向碇利惠收取生活保護費,約1,000萬日圓。之後,好友赤堀惠美子更開始控制碇利惠和其兒子的飲食。

好友赤堀惠美子照片 (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截圖)
好友赤堀惠美子的照片。 (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截圖)

赤堀惠美子先是搬到與兩人同住,更在家中設有多部閉路電視以助監控他們,控制他們的一舉一動。赤堀惠美子只給兩人少量麵包和米,更曾稱:「不給不誠實的孩子吃飯,這裡有十幾台監視器監控你們。」

好友赤堀惠美子照片 (圖片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好友赤堀惠美子的照片。 (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截圖)

在碇利惠兒子去世前,碇利惠曾以幼兒園老師虐待兒子為由,替兒子辦理退學手續。而幼稚園曾向當地兒童指導中心通報,但職員在十多次探訪中,碇利惠都要好友赤堀惠美子在場,對話更多次遭到赤堀惠美子打斷,令其無法知道家中的實際情況。

母親表示不後悔 好友則否認控罪

有關人員調查後發現,碇翔士郎去世時僅10.2公斤,是5歲兒童平均體重的一半。遺體解剖後更發現,男童的「胸腺」明顯萎縮,表示死前曾受到虐待及承受過巨大壓力。兩人被捕後,母親碇利惠表示不感到後悔,好友赤堀惠美子則否認控罪。

(圖片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圖片來源:YouTube@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