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都認為日本是禮儀之都,但近日有台灣女生分享一件在日本遇到的無禮事,居然被旁邊的一群大學生「你看那個女生胸部好大」, 再一起大笑, 令到當事人感到冒犯。網民就指:「有些年輕的日本人的確是欠缺禮儀,記得有次吃拉麵也遇過類似的情況」、「日本年輕人普遍欠教育」、「日本人真實的嘴臉就這樣,見慣不慣」等。

日本大學生當眾叫「那位女生OO好大」再講1句英文 網民批:冇禮貌

近日於Threads上一位台灣的日本留學生分享了一件令她很生氣的事,直言:「來日本這麼久真的覺得日本人有禮沒體」。當日她一個人在Starbucks溫習,而她通常在閱讀時會戴上耳機,以便更好地專注。然而,當她拿下耳機時,無意間聽到了隔壁桌上一群2男2女看似是大一年輕人之間的對話。

其中一位男生大聲說道:「你看那個女生胸部好大」 ,然後他的朋友們再一起笑,包括女生。這個談話內容在公共場合引起了當事人的不悅, 心想:「怎麼在公共場合講這種話題講這麼大聲」。然後該名男生又說:「聞こえてるかな(有沒有聽到啊)Very big」。令她感到尷尬的是,咖啡廳內的所有人都轉頭看向了她,令她感到更加尷尬和受辱,只想趕快離開。

當事人在帖文中分享了當日的穿搭,她頭戴一頂白色Cap帽,上身穿了一件杏色的長袖冷衫, 指:「我穿得也很普通根本沒有特別之處也不露,噁人就是噁人」。

日式禮貌 gt12 (圖片來源:threads)
(圖片來源:threads)

網民:是那些日本人太過份了

網民指:「妳穿得很得體,是那些日本人太過份了」、「穿什麼衣服都不應該這樣」 、「每次去日本都遇到怪人騷擾真的懂」、「去日本的前2-3次會覺得日本人好有禮貌,之後去了很多次就會發現沒禮貌的一大堆」、「日本人真實的嘴臉就這樣,見慣不慣」。 亦有網民分享被日本人騷擾的事:「澀谷被好幾個日本人試圖搭訕,表明不要了還一直黏著跟上來,超噁」等。

Tags :
圖片來源:thre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