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農曆新年,大大小小的飯局又開始陸續舉行,相信大部分公司食飯都會「擺返幾圍」,一同吃飯慰勞努力了一年的員工,兼且加入抽獎環節帶動氣氛。不過,日前有一位打工仔就分享今年公司的尾牙竟然由食大餐變成打邊爐,怒斥老細「好寒酸」,更引來大批網民留言分享公司飯局慘痛經歷!

尾牙 臨近年尾好多飯局。示意圖,非當事人)
臨近年尾好多飯局。(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打工仔不滿公司尾牙超寒酸 辦公室打邊爐、材料客戶送

年尾總會有大大小小的飯局,包括春茗、團年飯、開年飯,以及在過年前舉行的尾牙等等。日前,一位打工仔就分享自己今年的尾牙經歷,直指「公司今年超寒酸」,只因今年的尾牙竟然是打邊爐,而且並非到餐廳打,而是「在公司自己煮」。他無奈地表示「火鍋料是客戶送的」,公司只額外加購蔬菜、粟米及幾盒肉片,令他不禁破口大罵「咁寒酸不如唔好搞」。

尾牙 打工仔不滿公仔尾牙竟打邊爐了事。示意圖,非當事人)
打工仔不滿公仔尾牙竟打邊爐了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破風》劇照)

網民分享惡頂尾牙經歷:食到員工集體辭職

發文者的經歷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其中一位網民就表示曾因尾牙的餐廳太廉價,最後竟令所有員工集體辭職!這位網民指自己以往工作的公司選在一間連鎖韓國餐廳舉行,食物和價錢已經令員工非常不滿,豈料飯局結束後,老細竟詢問一眾員工「要唔要抖返兩個月」,只為「慳返年尾花紅」,最後令一眾員工在尾牙後集體辭職,公司亦因此而倒閉。

尾牙 尾牙食韓國菜食到辭職!示意圖,非當事人)
尾牙食韓國菜食到辭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最離譜尾牙經歷:變侍應招呼老細一家

除了打邊爐和連鎖韓國餐廳,大批網民亦分享尾牙慘痛經歷。有網民直指他們的經歷「唔算離譜」,只因有公司試過「連飯都無得食」,僅「一人派一杯桂圓紅棗茶」當作慰勞,亦有網民指他任職的公司雖然會在尾牙上抽現金獎,但「第二日會叫你還返」!最慘的是網民指曾獲老細邀請到尾牙飯局,但最後卻變成「侍應」、「服侍老細一家同佢啲朋友」,認真寒酸!

尾牙 有網民在尾牙時,慘變侍應服侍老細一家。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網民在尾牙時,慘變侍應服侍老細一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三振集團英語託業班》劇照)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電影《破風》劇照、tv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電影《三振集團英語託業班》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