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東京的夜生活就不得不提新宿的歌舞伎町,當中食肆、酒吧、成人場所林立、如此熱鬧繁華的街道令不少打工族收工後都會去放鬆心情,而世界各地的遊客亦會慕名而來,不過原來除了人類,就連老鼠都被歌舞伎町的繁華夜生活所吸引。

鼠群們在歌舞伎町的夜生活

近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曬出影片,當中見到近30隻老鼠在充滿雜貨與垃圾的後巷中竄來竄去,而每一隻的體型都相當碩大,可見它們生活過得相當不錯,不過就令網友頭皮發麻留言說道:「好食好住好肥大」、「日本第一次見咁多」、「其實涉谷也很厲害,我試過有一次在涉谷喝酒,遇着一班喝醉的年青人把朋友掟去垃圾堆!壓下去那一下,至少三十隻老鼠跑出來!」、「有次清晨時分,我也看到烏鴉跟老鼠在打架,可能在搶食物,可惜太突然來不及拍下!」就連日本網民都相當震驚表示:「有一瞬間認為呢個唔係日本」。不過就有網民分享在多年前,當地的已經存在鼠患問題:「六年前呢個位置已經係咁,事隔咁耐畫面一樣,真係啲回憶返晒嚟」。

新宿 歌舞伎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新宿 歌舞伎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新宿 歌舞伎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老鼠為覓食街頭大打出手?

其實,新宿鼠患向來嚴重,早在肺炎肆虐期間,儘管大部分的店舖暫停營業,甚少人在街上流連,但是道路上卻見到大批老鼠在街上翻動垃圾桶覓食,日本傳媒曾經訪問當地商戶,有指他們會在垃圾區放置老鼠藥嘗試解決問題,數量確實有減少,可惜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會增加。鼠患的出現為當地人帶來不少奇景,曾經有人在歌舞伎町街頭上見到兩隻近半個單車車輪高的老鼠打架,途中更發出激烈的叫聲,未知道是否因搶奪食物而不合,不過該場面令不少人都嘖嘖稱奇。

新宿 歌舞伎町
(圖片來源:Twitter@Mio20200912)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Twitter@Mio20200912資料或影片來源:[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