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人生大事之一,特別是對於可以成為一天「公主」的新娘子,相信會更加希望每個細節,無論是婚戒、婚禮、婚紗等都能做到完美。近日有港女新娘大呻在IG訂花球中伏,因為理想與現實的花球相差甚遠,直斥簡直貨不對辦,她更表示在婚禮當場因為花球而哭了出來。其後雙方一番理論後,店家雖然願意道歉及退款了事,但其態度囂張,字句間充滿諷刺,引起網民討論。

花球 理想與現實相差甚遠,直斥簡直貨不對辦,婚禮當場哭了出來
花球理想與現實相差甚遠,港女直斥簡直貨不對辦,更在婚禮當場哭了出來 (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截圖)

港女曾附理想圖 見真身即喊:比啲咁既野我都話靚?

該名新娘日前在連登討論區上發文,指早前在IG上光顧小店訂製婚禮花球,下單時明確地表達想要的款式「要求粉紅色,唔好咁放射式」,還附上店家過去的作品為參考圖。怎料婚禮當日她竟收到一個與理想圖完全不符的花球,新娘直斥「最難接受其實係粉紅變黃」。花球真身不論是色系、款式、花材、質素等都與新娘想要的花球有相當大的差距,令新娘非常崩潰。而另一批在同一家店舖訂製的襟花也相當「凋零」,與店家所分享的圖片有明顯的出入,令她難以相信是出自同一花店。新娘坦言無法接受,「結婚嗰日一秒喊咗」,更憤怒地表示「訂花球比啲咁既野我都話靚」。

店家願退全數 事後卻委屈發文:知我哋風格Omakase

新娘隨即與店家理論,店長向花藝師轉達新娘對花球不滿意,對方指出「大家嘅期望有誤差,審美亦有不同」;又指作為花藝師也算是「半個朋友」,為表歉意可以全數退回款項。原本新娘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但她無意中發現老闆娘在IG上控訴此事,稱自己作為花藝師相當委屈,自認為當日交貨的花球好靚,又暗示客人「落得訂就等於知我哋風格 omakase」等,絲毫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強調每年投訴不多於5單 暗諷網民一沉百踩

事件在討論區引起關注,其後老闆娘再在IG上回應此事,她再次強調自己很喜歡當日的花球,稱自己一年出幾千張單,投訴比例按年計不多於5單,不明白為何發表自己內心的想法仍會遭網民炮轟,暗示其他網友是「一沉百踩」,純粹想食花生。她雖然表示不會公開評論客人的品味,但她作為花藝師不會跟款,也會要求客人給予她創作空間及自由。她最後甚至跟新娘子直接對話,解釋「退全數」的原因是只因為視對方為朋友,認為花球只是無法滿足客人,並非因為「貨不對辦」。

花球 稱自己一年出幾千張單,投訴比例按年計不多於5單
稱自己一年出幾千張單,投訴比例按年計不多於5單(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花球 最後甚至跟新娘子直接對話,再次解釋退款原因
最後甚至跟新娘子直接對話,再次解釋退款原因(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截圖)

網民:句句有骨

帖文一出後引起熱議,大部分網民狠批店家態度囂張,甚至指出問題不在於設計及款式,而是店家把未完全開花的花藝出售予客人,直言是「當人水魚」,炮轟「自由創作就可以比垃圾人?」 ;有人則直斥店家道歉亳無誠意,表面上是道歉,但實際上是指責對方不懂欣賞她的作品,「句句道歉,但聽落全部有骨」、「隔住個mon都feel到西」、「買個花都比人情勒」。也有人認為店家肯主動提出退全數已經算好,「何況只係抒發下情緒又唔係鬧客」。

新娘理想中的花球和實際有多大的出入?

該名新娘日前在連登討論區上發文,指早前在IG上光顧小店訂製婚禮花球,下單時明確地表達想要的款式「要求粉紅色,唔好咁放射式」,還附上店家過去的作品為參考圖。怎料婚禮當日…詳情請看

店家對於新娘的指控有無反駁?

新娘隨即與店家理論,店長向花藝師轉達新娘對花球不滿意,對方指出「大家嘅期望有誤差,審美亦有不同」;又指作為花藝師也算是…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tvN《今生是第一次》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