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音樂天后Taylor Swift正在新加坡舉行了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引起了廣泛關注。有傳聞稱新加坡政府為每場演唱會提供了超過千萬港元的補貼,但官方最近否認了這一「天價」補貼的說法,表示他們相信演唱會帶來的經濟效益遠高於補貼金額。

0
TaylorSwift新加坡演唱會正在舉行。(圖片來源:Taylor Swift)

Taylor Swift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新加坡舉行的6場個唱,於上周六正式開始。新加坡是她此次巡演中唯一在東南亞國家演出的地方,外界都議論新加坡政府是如何吸引她到當地開個唱。泰國總理斯雷塔在上個月中曾爆料稱,新加坡政府為Taylor Swift的每場個唱提供了200萬至300萬美元的補貼,相當於約1,560萬至2,340萬港元,但條件是她不能在其他東南亞國家舉行巡演。

而新加坡媒體最近報道稱,傳聞中的金額是對六場個唱的總補貼金額,新加坡文化、社區和青年部長唐振輝在國會接受質詢時也否認了天價補貼的說法。他澄清補貼金額遠遠不如外界傳聞的多,但由於商業機密條款的限制,不能透露具體數字。他還指出,Taylor Swift的6場個唱將為新加坡帶來的經濟效益包括入境旅客人數增加、演唱會門票銷售、機票銷售、酒店住宿、零售業和餐飲業支出的增長,遠遠超過了補貼的金額。

唐振輝在接受新加坡傳媒時,透露了更多有關合作的細節,他表示去年初他親自率團前往美國洛杉磯,與當地大型演出公司、推廣公司以及Taylor Swift的經紀人會面,商討合作機會。由於當時主辦方尚未確定世界巡演的日期,他提出了邀請Taylor Swift在新加坡演出的建議,並新加坡願意在日期和場地等各方面配合,最終在5月敲定合作協議,6月底向外公布。有經濟分析師指,Taylor Swift的演唱會大約可為新加坡帶來39億港元收益。

0
Lisa也特意到新加坡看演唱會。(圖片來源:IG@lalalalisa_m)

圖片來源:Taylor Swift、IG@lalalalisa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