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於本月6日宣布破產,總統拉賈帕克薩流亡馬爾地夫。不過就算局勢不穩,部分一早已經買機票旅遊或途經的人士,仍然會如期繼續行程。YouTuber托哥日前(7日)就因為需要轉機,在剛宣布破產的斯里蘭卡停留19小時,並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不少網民在看完他的影片後,均對他的行為和言論感到不滿,更直斥他「佔當地人便宜」,並列出4宗罪。

超級月亮最佳觀賞時間

斯里蘭卡 到埗後急不及待遊覽「破產的國家」。
到埗後急不及待遊覽「破產的國家」。(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托哥遊斯里蘭卡 直擊物價上漲水深火熱

YouTuber托哥日前(7日)就因為需要轉機,而在剛宣布破產的斯里蘭卡停留19小時,不過有網民就因為他在片中的舉動而不滿。托哥到埗後與兩名當地人聊天時,二人均指現時斯里蘭卡的經濟十分差,物價上漲、貨幣貶值但薪金維持不變,兌匯由1美金兌180盧比,跌至360盧比,令不少當地人只好由本來的一日三餐,縮減至一日兩餐。在當地人的生活如此水深火熱的時候,托哥在遊斯里蘭卡的過程中仍有不少「怨言」,部分行為更令網民認為他「佔當地人便宜」。

網民大感不滿 列出4宗罪

托哥今次停留斯里蘭卡19小時後,上傳了一段約10分鐘的影片,網民更憑片列出其4宗罪:

1.呻貨幣兌換

托哥到埗不久,已經開始呻當地現時不接受自己國家的貨幣「盧比」,所以他在機場的一切消費都需要以美金支付。

2.怨無水沖涼

而他的第一站為當地一間價格高昂的酒店,只因他認為人生路不熟,在住宿方面的洗費「唔慳得」,惟因當地經濟及資源不穩,他在 check in 時被告知「沒有熱水」,即刻對住鏡頭大呻只能沖凍水涼。

斯里蘭卡 發現晚上沖凍水涼。
發現晚上沖凍水涼。(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3.分薄當地人資源?

網民又認為他在當地資源不夠的情況下仍然到訪,卻不斷埋怨,同時又質疑他分薄了當地人的資源。

4.接受當地人請客

另外,有網民認為他為了拍片不顧自身安全,只在街邊隨便上車叫司機載他到一些有啤酒有食物的地方,連司機會帶他到哪裡都不清楚,飯後又欣然接受當地人的請客,以及坐著當地人的順風車回酒店,連「油費都慳返」,令網民認為他在佔當地人便宜的同時,亦未有理會自己會否遇到任何危險。

難忍被罵  托哥還擊: 「看事情不要太表面」

影片出街被網民鬧爆後,托哥日前(10日)亦於自己的YouTube頻道中留言還擊,指自己在看到網民指責他佔當地人便宜、白吃白喝後,「我只想說 W T F」,隨後他指如果請他吃飯的兩名當地人如果真的因為被佔便宜,他們就不會在燃料緊缺的情況下仍然堅持送他回酒店,希望能夠以此證明自己未有佔便宜,他又大讚當地人熱情,更勸網民「看事情不要太表面」,不想網民誤以為很容易就可以佔當地人。而除了責罵托哥的網民,影片下亦有許多網民分享自己到訪斯里蘭卡的經歷,直指當地人的確熱情又樂於助人,並欣賞托哥冒險拍片分享,紛紛表示希望當地能夠早日回復正常。

斯里蘭卡 托哥難忍被罵憤怒還擊。
托哥難忍被罵憤怒還擊。(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原片:

YouTuber托哥做了什麼行為令網民不滿?

YouTuber托哥到埗斯里蘭卡後與兩名當地人聊天時,二人均指現時斯里蘭卡的經濟十分差,物價上漲、貨幣貶值但…詳情請看

YouTuber托哥如何回應網民不滿?

托哥日前於自己的YouTube頻道中留言還擊,指自己在看到網民指責他佔當地人便宜、白吃白喝後,只想說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