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都喜歡揹斜孭袋,感覺非常方便又舒適,香港會笑稱這種是「𠝹波袋」,因為袋帶剛好把胸前分開兩邊,身材略為豐滿的女生會馬上顯得身材更好一些。而近日在日本 Twitter 上,「斜孭帶下的U/U」此話題再掀熱議,而內容都集中在斜孭帶下的女生身材,更有日本女生曾表示「露多一點世界會更和平」。雖然不知其想法從何而生,但亦有不少男網民舉腳贊成。

斜孭就是王道 網民直呼:是世界和平的方法之一啊!

事實上,「斜孭袋」早在 2019 年便在台灣引起了一波熱潮。當時在台灣的 PTT 上,因為一個女生揹著「斜孭袋」的照片而引起了熱烈討論,該女生原本就相當有料的身材再揹上「斜孭袋」,馬上變得更為豐滿。之後台灣Facebook 群組「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更分享了不少「斜背包下的視覺」照片,網民直指「斜孭袋的出現就是世界和平的方法之一啊!」、「完全就是從 B 變 D 啊!」。

斜孭袋 當時在台灣的 PTT 上,因為一個女生揹著「斜揹袋」的照片而引起了熱烈討論。
當時在台灣的 PTT 上,因為一個女生揹著「斜孭袋」的照片而引起了熱烈討論。(圖片來源:FB@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日本Twitter再引起討論熱潮 女生紛紛貼上自己的斜孭袋照

近日,「斜孭袋」熱潮在日本再度回歸,在 Twitter 上日本女生們分享了大量「パイスラ」的圖片,而「パイスラ」指的就是男或女生因為安全帶或斜揹袋而擠壓出來的胸形,讓本來看起不明顯的身材馬上加分了不少,視覺效果更強烈,而「斜孭帶下的U/U」一詞亦因此而再被「翻熱」。

斜孭袋 近日,「斜揹袋」熱潮在日本再度回歸。
近日,「「斜孭袋」熱潮在日本再度回歸。(圖片來源:Twitter@himemiyayume1)

斜孭袋 在 Twitter 上日本女生們分享了大量「パイスラ」的圖片。
在 Twitter 上日本女生們分享了大量「パイスラ」的圖片。(圖片來源:Twitter@Riho_MilkBaby)

斜孭袋 本來看起不明顯的身材馬上加分了不少,視覺效果更強烈。
本來看起不明顯的身材馬上加分了不少,視覺效果更強烈。(圖片來源:Twitter@Riho_MilkBaby)

網民爆笑評論:用了都看不到有身材才是最尷尬吧!

對於香港流行已久的「𠝹波袋」,對於近期再引起熱潮,有不少網民指出「香港差唔多十年前已經講緊𠝹波袋」、「𠝹波袋關注組都有啦」,不少留言都同意是「本世紀最偉大發明」,但也有網民指出這種看法會令人尷尬,「明明就係一個正正經經嘅袋!」、「攪到我有一次孭個袋都尷尬……」。也有網民笑指「用咗都睇唔到有身材,先最尷尬吧?」、「乜唔係冇胸先尷尬咩?」。

斜孭袋 網民笑指「用咗都睇唔到有身材,先最尷尬吧?」
網民笑指「用咗都睇唔到有身材,先最尷尬吧?」(圖片來源:Twitter@honemichan625)

香港代表:李蔓瑩Renee 「𠝹波袋」造型超吸睛

李蔓瑩早在月初去欣賞七人欖球賽事時,已率先po過「𠝹波袋」造型,網友紛紛留言投訴她個袋「犯晒規」,令人無法專心睇比賽。日前她又在社交網po出了一張「𠝹波」造型的靚相,獲網友大讚:「One piece白色短裙+𠝹波袋,真係少女味爆晒出嚟!」不過有不少網友都錯重點,狂問Renee點解唔著褲?令Renee要不停解釋自己真係有著褲,只係條褲太短大家睇唔到啫!

斜孭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網友除咗留意李蔓瑩充滿少女味嘅「𠝹波袋」造型外,仲有關心佢冇著褲嘅問題。
網友除咗留意李蔓瑩充滿少女味嘅「𠝹波袋」造型外,仲有關心佢冇著褲嘅問題。(圖片來源:IG@reneebobo)

斜孭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今個月初李蔓瑩亦有孭住另一款「𠝹波袋」,去欣賞七人欖球賽。
今個月初李蔓瑩亦有孭住另一款「𠝹波袋」,去欣賞七人欖球賽。(圖片來源:IG@reneebobo)

斜孭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網友都投訴掛住佢令大家專心唔到去睇場波!
網友都投訴掛住佢令大家專心唔到去睇場波!(圖片來源:IG@reneebobo)

斜孭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仲話佢個袋「𠝹」得好深㖭!
仲話佢個袋「𠝹」得好深㖭!(圖片來源:IG@reneebobo)

伍樂怡 獲監製私心推介

伍樂怡近日在熱播劇《超能使者》中榮升「𠝹波KOL」,多個「𠝹波袋」造型都深受網民喜愛,連監製文偉鴻(Jazz)都多番在社交網上分享自己的私藏幕後照和劇照,重點推介伍樂怡的「𠝹波袋」造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斜孭袋 𠝹波袋 拍劇都有利用嘅小道具!
所謂無比較無傷害,大家都係孭「𠝹波袋」,但網民嘅焦點明顯都落晒喺伍樂怡身上。(圖片來源:IG@jazz_boon)

斜孭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難怪詩詠要黑口黑面!
難怪詩詠要黑口黑面!(圖片來源:IG@jazz_boon)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斜孭袋 𠝹波袋 《超能使者》一幕⋯⋯
《超能使者》一幕被鹹濕佬胸襲嘅戲份,網民都大讚搵監製搵伍樂怡做呢個角色,好有說服力!(圖片來源:IG@jazz_boon)

斜孭袋 李蔓瑩 伍樂怡 李蔓瑩 連幕後照都出埋!
連幕後照都出埋!(圖片來源:IG@jazz_boon)

圖片來源:FB@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Twitter@himemiyayume1、Twitter@Riho_MilkBaby、Twitter@honemichan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