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校園,不時會聽到有些幼兒數學題考起父母。而近日,有台灣網民在網上Post出一條數學題,更指自己因為這題數學和其他人吵架,所以決定上網求助,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

撰文:SY|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平時食飯計數,很多時都會拿出手機內的計算機按幾下,方便又準確。離開校園後,自己動手「加減乘除」的機會真的變少了。而最近有台灣網民在「爆廢公社」出Post,圖中更有一條數學題:「可以請問各位對這題的看法,現在已經吵到快輸贏了,求解求救!感激!」原來自己因為這題數學和其他人吵架,所以上網求助,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

數學題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仔細一看,其實不是一題很難的數學題:「7+8÷4×6+2÷1=?」相信不少人都可以很快計算出正確答案,但主要網民分為兩批,一批認為是「20」;一批認為是「21」。

數學題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而不少台灣網友就留言指:「先乘除後加減」、「很簡單啊!由左至右~遇乘或除先算~然後再循環一次算加減~這個國小不是都教過嗎」。其實真正的答案是「21」!

數學題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更有網民不解爭吵的點在那,指:「跟誰吵?這不用掰手指答案就是21」、「這是幼稚園的題目為什麼可以吵成這樣」、「21這是基本算法 沒什麼好爭論的」、「我不懂這題的難度在哪」。更有人指用手機的計算機就可以輕鬆計出答案:「有一種東西叫計算機」、「不會算就按計算機咩」、「21,連計算機都不用按,用看的就知道答案了」。

數學題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數學題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