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食物資源」是大家從小就被教導的事情,不過近日內地南京流傳一段影片,引起不少網民憤怒。當中見到幾位市民聚集一起,居然將一桶桶牛奶倒入江中,而行為背後居然隱藏着荒誕原因!

放生 內地 近日,有報指出有內地人會在江邊傾倒牛奶。
近日,有報指出有內地人會在江邊傾倒牛奶。(圖片來源:Unsplash@Eiliv Aceron )

內地人倒牛奶入江 背後原因聽到反白眼

根據內地傳媒報道,南京某公園的江邊有一群人聚集,行為相當可疑,居然把一箱箱牛奶倒進膠桶中,隨後又把這些牛奶倒進江水中。據了解他們進行放生儀式,希望藉此祈福!不過一班網民就非常嫌棄此舉,表示:「成桶奶倒入啲河水入面,發酵起上嚟唔敢想像,望到個畫面都覺得好腥臭」、「放生埋自己嘅智商?」、「個個都話要放生積陰德,有冇人諗住放生條河?」

放生 內地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放生 內地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其實,「放生牛奶」這活動並非首次於內地出現,曾經有參與者認為自己的舉動非常有意義,表示:「這些牛奶的細菌含量非常高,而且都是生命!」此番言論震驚不少網民。值得一提,上述行為不但浪費食物資源,更會造成環境污染,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脂肪及糖等等的成份在水中分解時,會消耗水中的氧氣,導致不少在水中生存的動植物缺氧,從而影響當中的生態平衡。

放生 內地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圖片來源:Unsplash@Eiliv Aceron、《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