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母第一件頭等大事必定與改名有關,不少人都想為子女改一個有意思的名字而絞盡腦汁。早前,一對準父母為準備出生的女兒改名字,父親抱著自己對女兒的期望,為女兒取氣質名字,自以為顯得很有仙氣,不料妻子知道後大怒,直斥:「你忘了自己的姓了嗎?」。事件令人感到有趣,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結果笑爆全場。

自信爸爸為女兒改仙氣名絞盡腦汁 下秒即被妻子教訓:你姓咩?

一名準爸爸早前滿心歡喜熱為準備出生的女兒改名,由於女兒在冬季出生,而出生的醫院旁邊有一條美麗的溪流,於是欲取名為「冬溪」,感覺很有氣質,富有仙氣的感覺。誰知當他把這主意告知妻子卻惹來怒斥,皆因準爸爸本身姓「苟」,若女兒名「冬溪」,以後連名帶姓叫起來就是「苟冬溪」,諧音與「「狗東西」相近。所以妻子聽罷便開口大罵:「你忘了自己的姓了嗎?要不要想想你姓啥?你才是狗東西」。

名字 台灣一名準人父為女兒取名「冬溪」。示意圖,非當事人)
台灣一名準人父為女兒取名「冬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名字 妻子聽罷怒斥:「你忘了自己的姓了嗎?要不要想想你姓啥?你才是狗東西!」示意圖,非當事人)
妻子聽罷怒斥:「你忘了自己的姓了嗎?要不要想想你姓啥?你才是狗東西!」(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夫妻的世界》劇照)

太太「提醒」爸爸才驚覺「美麗誤會」 網民:好彩有個醒目老婆

妻子的提醒令準爸爸恍然大悟,自覺不能取這個名字,只好另想其他漂亮又好聽的名字。事件在網上引起討論,有網民留言指:「有這麼傻愣的父親,真替這女兒擔憂」、「好險妻子馬上發現問題,如果真的取這名字,等於害了孩子一生啊!」。亦有網民笑稱:「同學以後都會說:欸,那個冬溪(東西)!」、「不用管什麼姓,光叫冬溪就已經讓人覺得非常尷尬了」。

名字 被妻子提醒後,準人父恍然大悟,要另想其他名子給女兒。示意圖,非當事人)
被妻子提醒後,準人父恍然大悟,要另想其他名子給女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JTBC《夫妻的世界》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