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多撈麵自從誕生後,都是很多香港人家中必備的食物。然而,近日網上傳出冒牌營多的消息,引起網上討論。最近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發現營多撈麵出現假貨,於是發文教大家認清真假營多的分別,帖文引來一眾網友留言回應,內容十分爆笑!

撈麵 營多撈麵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
營多撈麵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圖片來源:百佳網店截圖)

營多撈麵真假?網友發現營多撈麵出現「假貨」?

該名網友近日在網上發文,表示自己食營多撈麵多年,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買了一包冒牌的營多撈麵,於是向廣大網友教學分辨真假營多。該網友指出,真的營多撈麵調味油是在右邊,而假的則在左邊,調味料「調包」一事令她感到十分憤怒,於是圖文並茂希望各位網友「評下理」。

撈麵 有網友發現冒牌營多撈麵感到氣憤!
有網友發現冒牌營多撈麵感到氣憤!(圖片來源:Facebook@超市關注組截圖)

營多撈麵「假貨」帖文引大量網友留言 紛紛表示風趣

帖文一出即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恥笑,不少人認為發文者「玩膠」、「樓主自己左右不分,掉轉調味料包的方向」、「你反轉包油咪喺右邊囉」等等,有的則表示「大家當笑話咁睇下」。另外亦有網友指自己懂得分辨港行代理及印尼原包裝的分別,指「印尼水『透明包裝』平啲,港行代理係白色包裝袋,印尼人話透明先係好食正宗」。

營多撈麵 撈麵 帖文發來不少網友留言恥笑,認為發文者「玩膠」、「左右不分」
帖文發來不少網友留言恥笑,認為發文者「玩膠」、「左右不分」(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營多撈麵 撈麵
(圖片來源:Facebook@超市關注組截圖)

營多撈麵產地原來不止於印尼

回顧營多撈麵的歷史,早在1966 年因為印尼出現糧食短缺,當時美國向印尼輸出稻米及小麥,但由於當時印尼人不太習慣食小麥,於是他們便將小麥磨成麵粉,再製作成麵條食用,最後便出現了「印尼撈麵」,其後再出現「營多撈麵」。雖然撈麵的發源地在印尼,但其實自從 1996 年起,營多撈麵已在尼日利亞、埃及、蘇丹及肯尼亞等地設廠,所以現時市面上買到的營多撈麵未必在印尼出產。

撈麵 印尼曾經出現糧食短缺,後因美國向印尼輸出稻米及小麥,才演變出如今的營多撈麵。
印尼曾經出現糧食短缺,後因美國向印尼輸出稻米及小麥,才演變出如今的營多撈麵。(圖片來源:Indo Market截圖)

營多撈麵受香港大學生歡迎 但一包等於兩碗飯

說起真正打入香港市場,是在1990年有位印尼華僑呂凌鳴父母取得營多在香港的代理權,於是向大學生招手,贊助大學迎新營,將營多入大學生市場,而當時嶺南學生更會稱營多為「低調麵」(諧音:抵X麵)。漸漸地營多撈麵的熱潮便擴展到整個香港,成為一眾香港人的童年回憶。雖然好味,但不能多吃,以每食用份量來計算,一個營多的能量為 433 kcal,吃一包已經等於兩碗飯。

撈麵 自從營多撈麵引入香港後,深受大學生和一般香港人喜愛。
自從營多撈麵引入香港後,深受大學生和一般香港人喜愛。(圖片來源:tvN《The K2》截圖)

資料來源:Facebook@超市關注組

帖文樓主為何指自己購入營多撈麵假貨?

有名網友近日在網上發文,表示自己食營多撈麵多年,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買了一包冒牌的營多撈麵,於是向廣大網友教學分辨真假營多。該網友指出,真的營多撈麵…詳情請看

營多撈麵產地不止印尼?

早在1966 年因印尼出現糧食短缺,美國向印尼輸出稻米及小麥,但由於印尼人不太習慣食小麥,於是將小麥磨成麵粉再製成麵條,最後出現了「印尼撈麵」,再出現「營多撈麵」。但其實…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超市關注組截圖、百佳網店截圖、《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Indo Market截圖、tvN《The K2》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