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屯元天的你,每日上、下班乘搭巴士前,總要先到洗手間「清一清腸胃」才夠膽上車,但總會有意外的時候!最近有網民發文表示,乘搭巴士入元朗時突然感到強烈的便意,但距離目的地還有半小時!就在他崩潰的時候,巴士司機對他說的一句話,就像救世主一樣「打救」了他,也同時打救了全車乘客。

 巴士司機對事主說的一句話,就像救世主一樣「打救」了他
巴士司機對事主說的一句話,就像救世主一樣「打救」了他(圖片來源:電影《衰鬼上帝(Bruce Almighty)》劇照)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發文,表示有日下班後乘搭巴士進入元朗,當巴士駛至汀九橋附近時,他突然感到肚痛,而且帶有強烈的便意:「心諗唔係咁黑仔啊嘛」。但是距離巴士到達目的地還有30分鐘,已經肚痛到直冒冷汗的他腦袋一片空白,當時他只想起爸爸朋友的經歷,同樣於搭巴士時肚痛,在忍耐便意的時候不慎打了一個乞嗤,結果「搞到一褲都係」,非常狼狽。

 事主下班後乘搭巴士進入元朗
事主下班後乘搭巴士進入元朗(圖片來源:Instagram@kmbhongkong)

 事主心想:「唔係咁黑仔啊嘛」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心想:「唔係咁黑仔啊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用手扭大腿分散注意

在漫長等待中,他坦言有想過要在背囊內拿出膠袋就地解決:「旋即又收起咁荒謬嘅諗法」。他就跑到下層車頭急忙詢問巴士車長可不可以即時下車,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便意影響到其他乘客。不過車長聞言並沒有讓他即時下車,反而是叫他再忍一下:「佢話大欖隧道轉車站有個新起嘅廁所,叫我頂住!」後來巴士駛入大欖隧道時,他已經肚痛到要用手扭自己大腿分散注意力。一到站後,他直接飛奔到公廁內,成功解決了燃眉之急:「臨尾解決完之後仲同廁所拍個合照,希望有需要嘅朋友用得着呢個設施,簡直係德政」。

 大欖隧道轉車站新建的公廁
大欖隧道轉車站新建的公廁(圖片來源:Facebook@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

 大欖隧道轉車站新建的公廁
大欖隧道轉車站新建的公廁(圖片來源:Facebook@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表示深同感受:「我明!我真係明」、「睇字都feel到樓主心裏同身裏萬馬奔騰猶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嘅逼切感」、「去完嗰種感覺,好似大病重新生咁」。

 不少網民表示深同感受:「我明!我真係明」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表示深同感受:「我明!我真係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Facebook@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電影《衰鬼上帝(Bruce Almighty)》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