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台灣網友求救,現年25歲的事主今年到其他縣讀書,透過學校輔導資源和朋友間分享,才意識到自己有著非一般的恐怖控制狂父母。事主的父母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求事主報告行蹤、一日三餐等事項,一旦失去聯絡,父母會瘋狂致電,接電後又咆哮怒罵,甚至威脅事主聯絡其學校教授以查明事主的行蹤,事主大感煩厭,向網民求救,獲網民一致鼓勵要經濟獨立,擺脫魔掌。 

 撰文:Zoe|編輯:JA|圖片來源:Dcard 出社會@心情、Unsplash@evanffitzer、TVB《BB來了》截圖 

25歲台仔控訴控制狂父母3宗罪

  1. 事主面對父母無日無之的全方位監察行蹤,最基本的包括報備行蹤,事主只可於學校或學校附近的餐廳出沒,到其他地方都會被視為往外亂跑。
  2. 如事主一旦失聯,父母則無所不用其極找尋事主,甚至親自從縣外出動到事主學校宿舍,只為確認事主身在宿舍。
  3. 儘管事主嘗試好言相勸,希望得到父母尊重,但換來的只是更多的情緒勒索,其母曾動手打事主28歲的姐姐,只因為姐姐放工後太累不做家務,則被大罵不知感恩。

(圖片來源:Unsplash@evanffitzer)
(圖片來源:Unsplash@evanffitzer)

網民揭同類個案為數不少 一致贊成自立出走 

事主從小被訓練得不懂生氣,面對控制狂父母的無理行為只會難過和害怕,並向網民求教。大批網民分享自身經驗,鼓勵事主勇敢面對,踏出經濟獨立的一步。網民亦一致十分同情事主,教事主在面對父母的情緒勒索,必須要懂得穩定情緒,抽離自己,當自己在看戲,合理情況下可漠視父母所有無理行為;更有幾名網民分享同樣有病態式控制狂的家長,身同感受,屢勸不聽後,都只有狠下心腸,堅決全方位封鎖父母、斬斷所有聯繫,如有需要甚至要報警求助,才有重機會過正常,有部分網民的控制狂父母更因而開始收斂,關係稍微獲得改善;但亦有個案是從此不相往來,可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事主面對控制狂父母的無理行為只剩難過和害怕,不懂生氣(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
事主面對控制狂父母的無理行為只剩難過和害怕,不懂生氣(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