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拍拖之間有相似的價值觀非常重要,早前有一位男網民表示,自己與女友雖交往了9年,但由於二人對金錢的價值觀相差頗遠,經常都會吵架,多次也吵到快要分手,但因為兩人都相愛大家,所以每次都總有一方會先低頭認錯,於是多年來也離離合合,最近女友有意結婚,看中了一隻價格很高的鑽戒,令男網民當場傻眼拒絕,卻被女友罵浪費她青春,讓男網友受不了拜金女友,到討論區向網友求助,結果引起一眾網友熱論。

撰文:LT|編輯:RF|資料來源:Dcard討論區|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MBC《W兩個世界》截圖、台劇《拜金女王》截圖、tvN《她的私生活》劇照、TVB《過街英雄》劇照

(圖片來源:台劇《拜金女王》截圖)
(圖片來源:台劇《拜金女王》截圖)

1. 拜金女友要追潮流 要求送情侶衣、情侶鞋

男網民今年24歲而女友23歲,二人在國中就認識並交往,今年已交往了長達9年,中間有因為價值觀不同而起了不少衝突,男網民生於收入正常的家庭,爸媽都是公務員,他從小就是一個不太愛出風頭的人,所以不會因要貼近潮流而購買什麼東西,認為追潮流對他來說是很花錢又沒有意義的事。

另一方面,女友的家庭經濟跟男網民差不多,但她很愛追求潮流,雖然中學時期不會要求男網民買潮流東西給她,但卻一直會希望買情侶衫、情侶鞋之類給她,若拒絕她便會生氣,又要說其他的男友會怎樣怎樣,在這些時候男網民當然也會氣炸,但分開幾天後又會忍不住找回女友,「諸如此類的狀況就這樣在我們9年的感情中不斷上演」。

(圖片來源:MBC《W-兩個世界》截圖)
(圖片來源:MBC《W兩個世界》截圖)

2. 拜金女友結婚要名牌高價的婚戒

女友其實一直也有結婚的想法,他們甚至有開一個結婚基金的戶口,但最後沒人在存,但男網民覺得結婚還很遙遠,所以打算走一步算一步,不過最近女友很積極地跟男網民談結婚的事情,更把婚紗、場地、喜餅,連婚戒也都想好了,女友表示想要一隻名牌價值34.5萬台幣(約9.7萬港幣)的婚戒,男網民即時露出一臉傻眼的表情,而女友就生氣地說「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吧啦吧啦」。男網民平和地跟她說覺得大家各方面都不穩定,現時結婚有點倉促,女友則怪責男網民耽誤了她青春等等,令男網民不禁有「我是真的很愛她 還是只是習慣她的存在呢」的想法。

女友要求的婚戒(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女友要求的婚戒(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3. 拜金女友覺得騎二手車很丟臉

二人冷戰了一陣子後,好不容易感覺快要變好時,男網民提出想買一部二手的電單車來代步上班,女友竟覺得騎二手車是一件丟臉的事,如有朋友問起也不好意思說是二手車,令他又再度陷入思考「到底要不要分手」。

(圖片來源:Unsplash@Tim Meyer)
(圖片來源:Unsplash@Tim Meyer)

網民都勸男網民分手 認為二人價值觀差太遠

大部分網民都認為男網民理應分手,首先女友在這段關係中只想到自己,從未想過男友的感受,感覺跟他結婚只是為了戒指和面子,加上若結了婚,由於價值觀差太遠也會不停吵架,早點放過彼此對大家都好,更有網民台灣有很多好女生,不懂男網民為何要選擇一個「公主」。也有網民貼出搞笑圖片,建議樓主送一顆大大的「戒指糖」代替鑽戒,令不少網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