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記當一食完就被收枱催埋單是正常不過的事,但原來日本餐廳亦是一樣。雖然都知道日本有不少潛規則及禮儀,不講不知吃拉麵都有潛規則,日前有日本YouTuber因吃了吃拉麵17分鐘被老闆漫罵,原來「打亂順序」實際上被許多拉麵店看作大忌,事後YouTuber亦向老闆道歉。影片隨即引起了不少網民熱議。

日本網紅因吃拉麵17分鐘而被罵

眾所周知,日本許多拉麵名店都有特殊的規矩,如果不遵守可能會受到老闆的責罵。最近一個擁有超過86萬訂閱的日本YouTuber「アカボシ」Akaboshi光顧了二郎拉麵西台站前分店,他花了整整17分鐘來吃完拉麵,結果被老闆痛罵吃得太慢,打亂了供餐流程。 對此,Akaboshi在社交媒體上寫道:「西台二郎的老闆真的對不起!難得允許我錄影,我卻趁在最後一刻才吃完,打亂了您的順序……(我點的是大碗 沒有湯加肉和配料全部加),下次我決定不加肉了…(汗)」。

拉麵 慢
(圖片來源:YouTube@アカボシマシマシTV)

至於「打亂順序」,實際上被許多拉麵店看作大忌,因為拉麵需要較長時間來煮,所以店家通常會在第一批顧客還在用餐時,直接煮下一批顧客的面。 簡單來說,如果中間有人吃得比較慢,將導致先煮好的麵必須丟掉,店家又要花時間重新煮。

拉麵 慢
(圖片來源:YouTube@アカボシマシマシTV)

拉麵 慢
(圖片來源:pexels@Quang Anh Ha Nguyen)

事主道歉:是我錯了!

然而,Akaboshi的影片曝光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6萬多人觀看,網友們對此各持己見。 有些人認為,因為吃17分鐘就被責罵,店家太過分了;而有些人則支持店家,認為本來就不應該破壞規矩,影響別人的生意,甚至有人認為作為旅客的香港人想必容易觸犯,畢竟大家都熱愛打卡。 Akaboshi最後發文指出,希望大家以自己的經驗為戒,不要怪店家,「這次錯的是打亂了順序的我,西台二郎真的很好吃」。

拉麵 慢
(圖片來源:YouTube@アカボシマシマシTV)

Tags :
圖片來源:YouTube@アカボシマシマシ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