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無法到外國旅遊,不少人都會選擇假日到野外露營。最近有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抱怨露營區規定若使用電導致跳電就扣除按金,令她感到十分不合理。一開始網民都為她抱打不平,但隨後營主的回應卻令網民全驚呆,事件風向大反轉!

露營
(圖片來源:TVB《十月初五的月光》截圖)

近日有名台灣網民於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發文抱怨自己到了苗栗縣南庄的一個露營區露營,但露營區表示需要收取台幣500元押金(約港幣142元),若露營期間因用電不當導致斷電就需要扣除全部押金。她表示營區的說法十分詭異:「應該是營區電壓規劃有問題,怎麼會在消費者身上開刀呢?」同時亦表示在露營期間沒有使用電暖爐、電熱毯等用品,但因為營區內沒有獨立電錶,如果其他人用電不當導致斷電,隨時會被濫收按金!

露營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公社)

不少網民看到她的文章都覺得營區做法相當不合理,紛紛表示:「如何確定誰導致斷電?」、「要是我說會立即結帳離開」、「變相加價」、「再怎麼用電,一晚多收500,是否太好賺啦」。

事件在網上發酵後也引來露營區負責人出面解畫,令事件風向大反轉!負責人表示「這邊要說明您昨晚半夜一點因同時使用電熱器及吹風機造成兩次跳電,我們服務人員亦至現場處理並未扣取押金」,更揭露在巡視時發現事主使用了氣炸鍋,當時也只是口頭提醒有機會造成跳電,並未有扣取任何費用,「雨棚區皆是由您個人包區使用,該區有獨立的電源開關」。

露營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公社)

負責人亦表示:「 押金規則內以說明只要不抽煙,不唱KTV,垃圾不隨意棄置,不破壞場地設施會於離營時歸還。目前我們也沒有沒收過任何的押金,這位小姐我們也好言相勸口頭告知」。同時也說明了收取按金的理由:「 實在是遇過太多不遵守規則的客人破壞場地就離開了,收取押金的用意只希望大家快樂出遊亦同時能愛護我們的場地」。

露營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公社)

最後負責人附上了事主於營區內使用氣炸鍋的證據相片,令網民們十分驚訝,紛紛鬧爆事主:「氣炸鍋耶…要不要烤箱一起帶去好了」、「全台灣哪個營區可以用氣炸鍋的你告訴我」、「露營用氣炸鍋是真的蠻扯的」、「要不乾脆帶微波爐、烤箱去算了,車夠大的話連烘衣機一起帶去好了」。

露營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公社)

投訴露營跳電扣押金被反轉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公社)

在風向逆轉後,事主先將抱怨文的留言功能關閉,隨後也在負責人的澄清文下留言表示:「氣炸鍋也不是本人帶的,也不是本人使用。營區規定自己不瞭解那是我的問題。跟露營區道歉,是我自己沒把規定搞清楚擅自在網路上批評,以此道歉」。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發文抱怨到收費營地已繳交台幣500元押金(約港幣142元),若露營期間因… 詳情請看

營地老闆對指控有甚麼回應?

不少網民看到事主的文章都認為營區做法相當不合理,後來事件在網上發酵後也引來露營區負責人出面解畫,令事件風向大反轉!負責人表示…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公社、TVB《十月初五的月光》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