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假期剛過,根據傳統,在農曆一月十五日前都仍然需要派發利是,寄望大家新一年可以順順利利。不少公司都有派發開工利是的傳統,讓所有員工「醒醒神」,繼續努力迎接新一年的挑戰。不過,有公司老細就有特別的封利是方式!日前,一位女生分享自己收到老細派的超厚開工利是,原以為利是內的金額「有返咁上下」,卻在開封後發現內有乾坤,即時無名火起之餘,更高呼「好唔老黎!」

打工仔收老細超厚開工利是 興奮拍片紀錄開封過程

農曆新年假後返工逗開工利是,無疑是一眾打工仔最期待的環節之一,而大家最關心的,當然是內裡的金額是否夠份量。日前,一位女生就在開工第一天收到老細派的開工利是,看到利是極厚令女生十分興奮,更拍片紀錄開封過程,可見對入面的「內容」很有期望。

打工仔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打工仔收老細超厚開工利是。
打工仔收老細超厚開工利是。(圖片來源:微博@一品融媒)

打工仔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拆利是時超興奮。
拆利是時超興奮。(圖片來源:微博@一品融媒)

打開驚揭內有乾坤 三文治式封利是方法

原以為如此厚重的利是,內裡包含的金額一定十分「和味」,沒想到事主打開後,竟發現原來內有乾坤!影片中可見,事主在打開利是後,封面及背後幾張的確是100元紙幣,但當她欲數一數究竟有多少錢時,竟發現中間原來夾了一大疊「練功券」!

打工仔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打開驚揭內有乾坤,中間原來夾了一大疊「練功券」!
打開驚揭內有乾坤,中間原來夾了一大疊「練功券」!(圖片來源:微博@一品融媒)

據悉,練功券是一疊類似銀紙的道具,可以在文具店購買,主要用途是讓小朋友、銀行職員等人練習「數錢」,並非真正金錢。

寒酸行為令人髮指 網民:好唔老黎

事主的經歷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指老細用「三文治式」封利是十分有創意,用幾張真紙幣夾住「練功券」,令員工在拆利是時能夠經歷大起大跌的心情,訓練心理質素。惟大批網民均怒斥老細的行為,除了因為「新年流流派呢啲」、「好唔老黎囉」,更指「仲衰過派超市現金券」、「現金券都叫做有得用」,不過亦有網民指其實抽走中間一大疊「練功券」後,仍然有頭尾的幾百蚊可以用,「開工利是嚟講都算多喇」。

打工仔 開工利是 開工利是 網民直指「仲衰過超市現金券」。
網民直指「仲衰過超市現金券」。(圖片來源:微博@一品融媒)

圖片來源:微博@一品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