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員工會努力工作,以獲得升職加人工的機會,因此在面對工作問題時都會頂硬上,可惜並不是所有事情忍一忍久會過去。最近,有網民在分享自己的有著龐大的工作量,因為難以忍受所以辭職,之後公司把這些事務分配給8個人做才勉強完成,引起網民討論。

打工仔 遞信
(圖片來源:《與惡》劇照)

打工仔呻工作壓力超級大 原來1人硬食8人工作量

近日,有一位網友發帖文大吐苦水,表示因為公司的工作量多得誇張,每天都承受著巨大壓力,儘管曾多次向主管反饋這個問題,不過對方就先承諾會解決,最後就要事主自行解決,因此無奈之下事主決定離職。值得一提是,在事主遞信後,主管收到:「其實有困難你應該出聲,而唔係死頂」,令事主堅定要辭職的決心!

離職後,事主得知公司請了2位新員工出處理自己職位的工作,不過仍然做不完,於是公司就把「其餘的工作」平攤給6個人,亦即時事主做8人份量的工作,因此忍不住感嘆:「離職了才知道自己能力天花板原來這麼高」

打工仔 遞信
(圖片來源:《我的少女時代》劇照)

網民嘆:能者過勞!

為此不少網民高呼:「能者過勞!」同時恭喜事主走得快:「所以離開是對的,公司沒有你不會倒,有能力的人,去到哪都能生存」、「所以呢,其實你一點都不重要公司少一個人也沒問題!」、「簡直到了被敲骨吸髓的程度。真是見者傷心,聽者落淚啊!」、「你在位時所做的工作內容,上面的人永遠都覺得不夠,想盡辦法弄走你,再多請幾個來分擔你的工作內容,公司也不會覺得少了你有啥差別」、「真的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對於公司來說很重要⋯⋯除非你是老闆。」

圖片來源:《與惡》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