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打工仔甚至視公司為第二個家,當然也期望公司待他如家人。然而,日前就有打工仔分享辭職遞信的經歷,不但沒有得到老闆重視,還被一眾同事恥笑自作多情,相當爆笑,被網民暗串「以為自己係邊個」,掀起熱烈討論。

同事
有打工仔分享辭職遞信的經歷(圖片來源: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極品同事高調宣布辭職

有打工仔日前發文分享指,公司有個「垃圾同事」終於辭職,遞信當日還相當高調地拿著辭職信,周圍向其他同事炫耀,「我辭職啦!我要走啦!」,把消息公告全公司。期間又不停試探其他同事是否不想他辭職,雖然個個表面上都禮貌地詢問其辭職的原因,但實際上每位同事都並不好奇,反而想他快點離開公司,內心非常無奈。

同事
遞信當日還相當高調地拿著辭職信,周圍向其他同事炫耀(圖片來源: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同事
期間又不停試探其他同事是否不想他辭職(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遞信後翌日問老闆:係咪想留我呢?

最大的誤會更是該名同事以為自己在公司地位相當重要,在遞信後的翌日便主動上前詢問老闆「喺咪想留我?」,結果不出所料,老闆完全沒有要挽留他的念頭,令該名同事不明所以。事後更詢問其他同事為何老闆不挽留他,又坦言自己非常後悔辭職,一廂情願以為老闆會加人工挽留他。這個舉動令其他同事不禁揶揄:「好心唔好自作多情」,把自己看得重要是十分荒謬的事。

同事
老闆完全沒有要挽留他的念頭(圖片來源:TVB《不懂撒嬌的女人》劇照)

同事
把自己看得重要是十分荒謬的事(圖片來源:TVB《鐵探》劇照)

網民無情恥笑:以為自己係邊個

帖文一出即掀起討論,不少網民紛紛恥笑那個打工仔「以為自己係邊個」,直言所有公司向來都不會因為失去一個職員而不能運作,該名打工仔自視過高,加上只要有錢重新請過其他人便可能取代。又有網民道出真相,其實他只是「跳草裙舞」,用錯招式,本來想以退為進爭取在原公司加人工,結果弄巧成拙,簡直是自取其辱。

同事
該名打工仔自視過高,加上只要有錢重新請過其他人便可能取代(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不懂撒嬌的女人》劇照、TVB《鐵探》劇照、ViuTV《IT狗》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