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到人教路打工仔最緊要「識跳槽」,只因只有轉換公司才能換來更大的加薪幅度。不過,轉工向來都是一場「心理戰」,要在轉工交接期間在新公司及舊老闆之間周旋。日前,一位收到新工Offer後即時遞信的打工仔就正正遇到類似問題。他指自己在遞交辭職信後,上司突然煞有介事地對他說:「嚟緊會升你」,但就因1事而遲遲未能確認,令打工仔十分迷茫,只好發文求助,稱到底「口頭承諾計唔計」。

打工仔收新工Offer即遞信 上司聞言即稱「原本打算升你」

不少打工仔在收到新工Offer後,都會盡快遞信向舊公司辭職,以免在未夠一個月通知的情況下趕唔切到新公司入職。日前,一位打工仔就正正在收到Offer後即時遞辭職信,惟他的上司在收到請辭後不但未有接收,更對他說「嚟緊準備升你」,現時未能確認只因「等緊HR確認」,期望打工仔能因此收回辭職決定。

打工仔 升職 打工仔 示意圖,非當事人)
打工仔收新工Offer即遞信,上司卻突然表示「有得升」。(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心思思該去或留? 發文求助:口頭承諾計唔計?

電影、電視劇就經常講「口頭承諾都係承諾」,惟事主卻未能判斷上司所謂的「升職」是否真的能夠屬實,更直指「個人感覺佢係吹緊水」,只因他指出公司「好缺人做嘢」,而且上司未有要他「入房傾計」,而是隨便說出「會升你」,令他感覺「唔可信」。雖然疑點重重,奈何因為在原公司升職的話,「人工高過其他公司」,所以事主只好發文求助,詢問網民到底「口頭承諾計唔計」。

打工仔 升職 打工仔 示意圖,非當事人)
上司以「等HR」為由拖拉,令事主十分迷茫。(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劇照)

網民群嘲事主太天真:小學生咩講吓就信

事主的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而網民的看法均「一面倒」,幾乎全部人均認為事主的上司是「亂咁噏當秘笈」,更群嘲事主「太天真」、「小學生咩講下就信」。又指相信與否視乎上司「平時份人係點」、「就算真係升,要脅辭職先升通常最尾都不歡而散」,亦有網民教路要問清楚上司「要等幾耐」,若然時限太長(例如半年)即代表「亂噏」,建議事主「即走」。

打工仔 升職 打工仔 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直指老細的說話大多「信唔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劇照)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NTV《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電影《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