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80後、90後甚至00後的你而言,童年回憶中的餐廳還有多少間依然屹立不倒?一度風靡全港的港式扒房、平價任食的迴轉壽司、人龍不絕的台式餐廳,你有再度光顧嗎?最近YouTube Channel —— arhoTV到香港經典餐廳試食,結果稱之為:劣食之王!到底是哪間餐應從「明星店」變成「劣食王」?

 Arho和Creamy到扒王之王尋找兒時味道
Arho和Creamy到扒王之王尋找兒時味道(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最高峰曾開超過30間分店 食物味道怪異:未見過甩到變白色嘅甘荀

最近YouTuber Arho和Creamy到全港僅存一間的扒房「扒王之王」尋找兒時味道,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剛踏入店內,餐廳依舊保存懷舊裝潢,店員亦保持一貫熱情態度。到扒房鋸扒,必點的一定是鐵板餐,這次他們共點了4款食物,包括:羊扒餐、雜扒餐、鵝肝、台式豬手,誰知竟全軍覆沒,只有一樣保存到兒時水準。

 餐牌保留舊有特色
餐牌保留舊有特色(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中伏位一:餐湯

他們這次點了港式扒房必點的忌廉湯及加$28的龍蝦湯。忌廉湯最重要是綿滑香濃,喝到奶味之餘又不失材料香氣,不過今次扒王之王的忌廉湯竟顛覆了大眾對忌廉湯的認知。Arho指忌廉湯上枱時顏色是鮮橙色,當中夾雜了「無味廚師腸、湯一啲味都無、連奶味都無」,像是放一匙又黏又稠的不知明液體入口內,一度懷疑「係咪比錯嘢我?」他們直評為最恐怖的忌廉湯。

 貌似南瓜湯的忌廉湯被指無味
貌似南瓜湯的忌廉湯被指無味(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除了忌廉湯,他們亦加$28點了龍蝦湯,豈料這龍蝦湯十分驚喜!Creamy指龍蝦湯呈啡黃色,味道像曬乾了的蝦米且十分腥臊,像是連殼蝦乾浸水而成。後勁更是厲害,指「又苦又臭,完全唔掂!」

 龍蝦湯被指又苦又臭
龍蝦湯被指又苦又臭(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中伏位二. 鵝肝 $67

小時候總渴望爸媽能點鵝肝,感覺高級又美味,而這次Arho和Creamy亦加了$6x點了鵝肝,誰知一放進口已令二人大呼救命!Arho指,鵝肝苦味比廿四味涼茶更甚,更即時吐出口不能忍受。Creamy亦指其苦味與燒焦了的雞翼無異,像是吃了焦塊般,即使蘸醋也掩蓋不了那苦味。

 鵝肝不是跟餐選擇,需額外加錢
鵝肝不是跟餐選擇,需額外加錢(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Arho指鵝肝如廿四味涼茶般苦
Arho指鵝肝如廿四味涼茶般苦(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中伏位三. 雜扒餐

因二人不吃牛,所以侍應也好心地為他們換了豬扒代替。與兒時一樣,鐵板上枱時會叫客人用紙擋面,以防倒汁時濺到臉上。他們這次點了一個鐵板羊扒鐵板餐配蒜蓉汁及雜扒餐配黑椒汁,豈料侍應先來已為兩個餐倒上黑椒汁。及後雜扒餐的豬扒被形容為「咬木頭咁」,指又乾又「柴口」,比$5硬幣更薄。

 豬扒如木頭般的口感
豬扒如木頭般的口感(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不過這次重點是放在配菜上,一般鐵板餐也會以雜菜雜豆作配菜,但他們發現有不知明白色物體出現在配菜中,最後發現原來是褪色甘荀!原本橙色的甘荀不知「吽咗幾耐變咗白色」,四季豆也變成接近白色了!

 原本橙色的甘荀變成白色
原本橙色的甘荀變成白色(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褪了色的四季豆
褪了色的四季豆(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中伏位四. 發霉台式豬手 $57

這次他們點的台式豬手被評為「最難食豬手」,arho直言「呢隻豬手係咪無洗手?」,指放進口已有一股發霉味道,「咬咬下有臭汗味,似係同八角一齊浸咗好多日水咁」,其後發現豬毛滿佈皮上且有燒焦的味道。

 Arho指豬手有「臭汗味」
Arho指豬手有「臭汗味」(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最後他們結帳共$363,不過無論價值多少,他們指作為一間餐廳不應出現此食物質素,評定其為「劣食之王」。其實扒王之王全盛時期在香港各區開設了三十多間分店,不過現時只剩下沙田一間店,亦是一間專營牛扒的連鎖式餐廳,不知大家食後感是後同樣?

 是次試食可謂全軍覆沒示意圖,非當事人)
是次試食可謂全軍覆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花姐Error遊》截圖)

哪間是經典人氣餐廳?

最近YouTuber Arho和Creamy到全港僅存一間的扒房「扒王之王」尋找兒時味道,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詳情請看

arhoTV實測了哪四道經典菜式?

arhoTV分別實測了四大「扒王之王」經典菜式,包括餐湯、鵝肝、雜扒餐和…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ViuTV《花姐Error遊》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