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潮流日新月異,每季流行什麼都十分「估你唔到」,近年興起迷你化,看起來越小的東西就會令到女士們不禁「心心眼」,而且還是會少女心的覺得超可愛。近年除了有「小廢包」的熱潮,各大品牌都推出手機袋款式,女生紛紛揹起長方型的「手機包」,在打卡拍照時更是錦上添花。可是這種潮流令到一眾港男相當費解,覺得「港女用手機包,仲廢過小廢包」,而港女們卻指控「你地識啲咩啊?」,引起雙方一輪激烈的爭議。

新年揹手機包被指「衰過小廢包」 女生:一袋三用男仔唔會明!

各大品牌因應潮流的趨勢,都推出了不少手機袋款式,深得港女們的喜愛,一般都會被當作銀包、手機袋及迷你袋使用,而且「細細個」的袋子令一眾港女少女心爆發,LV、Gucci、Celine、Dior、Chanel的手機袋更成為搶手貨!不過別看它外型細小,價錢亦不是便宜,由數千元至近兩萬元不等。及至近日新年,女生們的手機包更在拜年場合中頻頻出現,卻被指「好無用」。

手機袋 LV VERTICAL TRUNK POCHETTE HKD 19,000
LV VERTICAL TRUNK POCHETTE HKD 19,000(圖片來源:LV官方網站)

手機袋 Gucci 馬銜扣1955迷你袋 HKD 8,600
Gucci 馬銜扣1955迷你袋 HKD 8,600(圖片來源:Gucci官方網站)

手機袋 CELINE TRIOMPHE布料及小牛皮直式電話收納袋 HKD 7,400
CELINE TRIOMPHE布料及小牛皮直式電話收納袋 HKD 7,400(圖片來源:Celine 官方網站)

手機袋 DIOR 直式 SADDLE 小袋 HKD 8,950
DIOR 直式 SADDLE 小袋 HKD 8,950(圖片來源:Dior 官方網站)

手機袋 CHANEL 鏈條手提電話套 HKD 19,700
CHANEL 鏈條手提電話套 HKD 19,700(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

手機包專門載電話出街? 長輩:仲要拎多個袋見到都煩

手機包除了不得港男歡心,長輩們亦指不明白和理解用手機袋的心態,無論是手機包的容量或是用手機包的心態都令人相當質疑,「個袋淨係裝到個電話,廢到爆」、「唔通你出街淨係拎個電話就夠?」,更認為女生的虛榮心只在乎於品牌的級數,亦不會衡量自己是否襯得起該牌子,「唔夠錢買,咪唔好買名牌囉」、「明明睇望得廿零歲,就走去揹個Chanel」、「好心無咁大個頭就唔好帶咁大頂帽,令人有一個睇落去有錢嘅錯覺」。

手機袋 被受TVB熱捧的陳瀅都有揹起這款袋。
被受TVB熱捧的陳瀅都有揹起這款袋。(圖片來源:Instagram@missjni)

手機袋 可愛教主楊丞琳都有用手機袋襯衫。
可愛教主楊丞琳都有用手機袋襯衫。(圖片來源:Instagram@rainie77)

小資女愛一袋三用 反稱男生太老土:思想進步吓啦

對於女生們而言,一袋三用方便得很,且潮流就是不斷改變,反勸港男「思想進步吓啦」,別停留在老土想法之中。更指「我哋拎咩關你咩事」、「而家咩年代呀?一個電話就有齊所有嘢啦」,而且並非每個港女都可以擁有得到一個名牌手袋,以小資女的價格就能擁有名牌產品,相對去滿足自己,何樂以不為呢?「平平哋幾千蚊買個Dior嚟襯衫唔好咩?」、「唔放電話都可以放其他嘢入去㗎,真係諗唔明有咩問題囉!」

手機袋 19年港姐蔡嘉欣相當喜歡收藏名牌袋。
19年港姐蔡嘉欣相當喜歡收藏名牌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手機袋 千金小姐何超蓮都跟蹤手機袋的潮流
千金小姐何超蓮都有手機袋。(圖片來源:Instagram@laurinda_ho)

Tags :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Dior 官方網站、Celine 官方網站、Gucci官方網站、LV官方網站、Instagram@rainie77、[email protected]、Instagram@laurinda_ho、Instagram@missj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