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至,有不少公司也會聘請暑假工,讓放暑假的學生可以提早到社會工作吸取工作經驗,但作為「白紙」的學生們在職場上要小心慎言,否則有機會禍從口出。日前,有任職管理層的網民指某天飯後於茶水間洗碗時,被身旁的暑期工嘲諷了一句,結果動用了權力把那個員工解僱!

尖沙咀美食2022Netflix劇集推薦Netflix電影推薦

暑期工 暑假工 有不少大小公司也會聘請暑假工
有不少公司也會聘請暑假工。(圖片來源:韓劇《上司實習生》截圖)

管理層茶水間遇暑期工 被串用手套洗碗

有港男在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奇遇」,他表示每年暑假公司都會聘請大量的暑假工,有一日當他用完午膳後到茶水間洗飯盒,而一向都習慣自備一對膠手套的他,突然有人接近並走到他身邊說:「唔係冇洗過碗呀嘛?咁都要用手套?」。樓主聽後即時細看一下對方樣貌,並見到對方身穿兼職的制服,於是馬上反撃:「係呀,我冇洗過碗,因為讀得書多,通常做管理層,唔洗做洗碗呢啲野」,頓時令對方啞口無言。

暑假工 態度囂張的暑期工寸管理層用手套洗碗
態度囂張的暑期工寸管理層用手套洗碗(圖片來源:韓劇《未生》截圖)

動用權力尋人 將其即時解僱

由於樓主事後有感對方行為極度無禮,態度囂張,於是當天便動用了權力,叫人事部翻查資料,最終把該無禮員工的資料找了出來,並批評對方履歷差,既沒有工作經驗之餘又沒有禮貌,而公司目前仍招聘更多的暑期工,最後決定即時解僱!

暑期工 暑假工 港男動用權力找出無禮員工再即時解僱
港男動用權力找出無禮員工再即時解僱(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網民批評:樓主太小器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留言,有網民認為樓主作為一個管理層或一個部門主管,此等行為未免太小器,而且又批評對方沒有工作經驗令人無奈,直指「暑假工想有乜工作經驗」。另外,網民認為樓主的回答「因為讀得書多,通常做管理層,唔洗做洗碗呢啲野」也非常幼稚,直斥「小學雞回應」,作為高層應該大方圓滑及成熟的;有網民也提出,對方可能只是為了打開話題,並非惡意嘲諷。

原文:

暑期工 樓主因被暑期工暗諷一句而解僱對方。
樓主因被暑期工暗諷一句而解僱對方。(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暑期工對管理習說了甚麼?

有港男在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奇遇」,他表示每年暑假公司都會聘請大量的暑假工,有一日當他用完午膳後到茶水間洗飯盒,而一向都習慣自備一對膠手套的他,突然有人接近並走到他身邊說…詳情請看

最終管理習對暑期工的說話有甚麼反應/行動?

樓主聽後即時細看一下對方樣貌,並見到對方身穿兼職的制服,於是馬上反撃:「係呀,我冇洗過碗,因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韓劇《上司實習生》截圖、韓劇《未生》截圖、ViuTV《IT狗》截圖、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