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日網上經常流傳一些關於迴轉壽司$0帳單的情況,迴轉壽司恍如成為現代「慳錢恩物」之地。最近又有平價吃迴轉壽司的事件發生,但當事人並非常見的「大媽」,而是一群明言為了慳錢而吃壽司的大學生。有網民可憐這群大學生,亦有網民諷刺他們「無錢仲學人食壽司」?

慳錢食爭鮮 gt09 爭鮮迴轉壽司一向被視為平價之選示意圖)
爭鮮迴轉壽司一向被視為平價之選(示意圖)(圖片來源:Facebook@Sushi Express Hong Kong爭鮮)

大學生單憑$33吃爭鮮吃到飽 網上自豪分享獨門吃法

事源有台灣大學生早前在網上拍片分享省錢大法,指自己在爭鮮迴轉壽司店有超划算吃到飽的獨門秘技。影片中看到,該名男生30分鐘內只點了四碟壽司,期間不停吃薑片喝綠茶,到結帳時經店員點算壽司碟後只需港幣$33。原來拍片者亦是以套狂吃薑片配綠茶的方法令自己吃到飽,更指「為了省錢來爭鮮,只吃薑片配茶的男人」。

慳錢食爭鮮 gt09 大學生在網上分享其獨門食法
大學生在網上分享其獨門食法(圖片來源:Tik Tok@ouyoung2001)

同類事件非首次 或成迴轉壽司一大漏洞 網民:可悲

對於大學生沾沾自喜地分享此「獨門慳錢大法」,網民也為其感到可悲,表示「可憐,連這也吃不起,要省成這樣」、「你到自助餐買白飯配免費湯飲更划算」;但亦招來網民罵聲,指「吃便當都比你吃爭鮮好,吃得這麼痛苦」、「真的為了省錢便不會吃壽司,同樣價錢在便利店已買到更好食物」、「還以為自己很厲害,你真可悲」、「大學生只懂做這些事,不要臉」。

慳錢食爭鮮 gt09 大學生在網上分享吃法後惹網民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
大學生在網上分享吃法後惹網民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青春本我》截圖)

其實同類事件經常發生於迴轉壽司店,曾有大媽在店內吃足一小時薑片配七味粉及綠茶,最終以$0結帳。因很多迴轉壽司店也會免費提供薑片給客人「清一清口」,亦沒有設最低消費及服務費,因此同類情況也較常發生。

圖片來源:TVB《青春本我》截圖、Tik Tok@ouyoung2001、Facebook@Sushi Express Hong Kong爭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