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喜愛浸溫泉,不但可以令心情靜下來,放鬆身體,更可以令血液循環!不過近日就有內地情侶表示浸溫泉後身體居然長滿「粒粒」,最後發現感染1病,更勸其他網民要小心!

情侶 溫泉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狂浸溫泉感染HPV超崩潰:再也不會去這種地方了

近日,就有內地女分享和男友浸溫泉後感染HPV,帖文中表示:「前段時間老是和男朋友去泡溫泉,回來沒幾天風險脖子起了那種凸起來的小疙瘩,去醫院看了說是感染了HPV,得了扁平疣,再也不會去這種地方了!」

情侶 溫泉
(圖片來源:《Doctor-X》劇照)

值得一提,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簡稱HPV)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播病毒,與多種癌症和其他疾病有關。HPV感染可以引起生殖器疣和其他皮膚病變,包括女性宮頸癌、陰道癌、外陰癌、肛門癌以及口腔咽喉癌等。此外,HPV感染還與一些非癌性疾病,如生殖道疣、呼吸道乳突病變等有關。

為此,就有內地醫生表示,HPV主要通過性行為、母嬰傳播以及皮膚黏膜接觸而傳播,又指出HPV病毒在耐寒而不耐熱方面具有特殊性,當溫度達到55-60攝氏度時,病毒會發生變質,因此高溫消毒可以有效地殺滅病毒。然而,一般溫泉水的溫度通常在40-45攝氏度之間,這意味著在溫泉水中,如果皮膚有傷口,感染HPV的風險會增加。

情侶 溫泉
(圖片來源:《搖曳露營》劇照)

網民對事件超質疑:喺邊度浸先?

不過就有網民認為內地女並有提及到浸溫泉的地點,因此表示:「喺邊度浸先? 真溫泉同假溫泉都有分別,假溫泉幾耐冇洗?」、「點分佢有HPV走去浸溫泉,定係浸溫泉而中 HPV?」、「大陸人浸溫泉,涼都唔沖,直接跳落個池度,搞到啲溫泉水勁污糟。喺日本都見識過。」、「大陸的所謂温泉睇完臥底旅行團都知有幾污糟!」、「下次祇浸上身,不浸下身便無事啦。」。

圖片來源:《Doctor-X》劇照、小紅書、《搖曳露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