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氣溫突然下降,凍冰冰之下最受歡迎的非打邊爐及食煲仔飯莫屬,好食之餘亦夠晒暖笠笠。不過,繼打邊爐要擔心Gas爐突然爆炸後,連食煲仔飯都隨時發生意外!日前,一名香港女生網上分享外賣煲仔飯經歷惹起熱議!事源她指朋友在一間快餐店買了「連煲外賣煲仔飯」後,半路途上煲仔飯竟然離奇自焚,外賣紙盒燒黑變成灰燼,其後更電郵到快餐店投訴,經過一晚後終獲得對方回應。

快餐店煲仔飯突然著火 燒黑餐盒港女崩潰:應該去邊投訴?

凍冰冰食煲仔飯固然暖入心,但大家又有否想過食煲仔飯都隨時遇上意外?近日一名女生在社交平台分享「煲仔飯自焚」事件,指同事在荃灣一商場快餐店內買了一個「連煲上」的外賣煲仔飯,拿上手時仍然熱騰騰,誰知回程路上煲仔飯竟突然離奇自焚,從相中可見原煲煲仔飯放在快餐店外賣紙盒中,而紙盒已燒到半個化為灰燼。帖主更指當時朋友感到意外,當刻手足無措,幸好有途人幫忙淋熄火。雖然最後「人無事」,但是次意外嚇窒事主及朋友,更問及網民意見,指「應該打去邊投訴?」。

煲仔飯 外賣快餐店煲仔飯離奇著火。
外賣快餐店煲仔飯離奇著火。(圖片來源:Facebook@Angel Ka Yan Chan授權)

全靠好心鄰居幫手救火 涉事快餐店終賠餐飲劵

事主指意外發生時,好友一家均嚇到「唔識反應」,只因未曾想過外賣的飯盒會無故著火,幸得好心鄰居即時出手相助,用水幫忙救火。事主又指當時屋苑保安亦在場,見證事件發生的他同樣難以置信,更慨嘆是「萬中無一事件」,「無諗到食個飯都着火,叫佢買個冷麵返屋企食算數」。而根據帖文者指,相關餐廳經過一晚後終聯絡事主道歉,並指會作出賠償500元餐飲劵。不過一眾網民得知$500是餐飲劵後紛指「得啖笑」,稱「仲要繼續食你真係多謝晒」、「下次再買多次睇吓會唔會成個盒燒晒」。

煲仔飯 餐廳指願意賠償港幣500元。
餐廳指願意賠償港幣500元。(圖片來源:Facebook@Angel Ka Yan Chan授權)

網民笑稱火焰煲仔飯夠鑊氣 快餐店解釋:而全面優化

意外引起大批網民關注,有網民坦言事件恐怖,「以後唔敢外賣煲仔飯」、「燒到咁好易燒親人」,亦有網民苦中作樂,笑稱這間快餐店的煲仔飯果然「夠鑊氣」、稱得上「火焰煲仔飯」,更有留言指事主「太Hot,Hot到燒著煲飯」確實「無計」,令事主哭笑不得。而涉事快餐店回應指「煲底過熱加上天氣異常乾燥,紙盒因而燃燒所致」,更指「今日起即時優化及更新包裝流程,煲底降溫才放入紙盒」。

煲仔飯 煲仔飯最緊要夠鑊氣。
煲仔飯最緊要夠鑊氣。(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劇照)

有人質疑事主為搏眼球誇大事實 鄰居一句KO

有網民卻質疑事件的真偽,只因發文的事主在社交平台上有近6萬名追隨者,疑似是KOL,網民就表示「其實事主係KOL」、「可信性大家自行判斷」。惟其他網民即時幫手反擊,力撐事主其實已經「有圖有真相」,亦未有誇大或惡意估計事件發生的原因。事主亦公開否認自己是KOL,而疑似是當事在場有份幫忙的鄰居亦留言指「我仲有相喎」、「管理員有入鏡的」,令發出質疑的網民即時無聲出。

圖片來源:Facebook@Angel Ka Yan Chan授權、TVB《東張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