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狀況評估】近年不斷發生的社會事件,加上近日疫情不斷加劇,不少港人都要留家工作,日日望住四面牆,內心一不小心就會充滿負能量!香港大學近日一項調查顯示,不少港人陸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及憂鬱症症狀,情況相當不樂觀。想知道自己的精神健康狀況?只需要利用港大新推出的心理狀況評估工具「心之流」 (HK FLOW Tool),就可以知道結果!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lash

港大推網上心理狀況評估工具 5分鐘測抑鬱症及創傷後壓力

港大研究:36%市民同時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及抑鬱症症狀

近日香港大學利用網上評估工具進行一項研究,逾萬名港人接受調查,分別有40.9%受訪者有中至高度的創傷後壓力症狀,73.7%受訪者出現中度至嚴重抑鬱症症狀,當中更有36%市民同時出現兩項症狀。

港大推網上心理狀況評估工具 點擊連結測抑鬱症及創傷後壓力
港大心理狀況評估工具。|(圖片來源:路透社)

社會事件及嚴峻疫情或加劇港人情緒問題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系主任陳友凱教授指出,過往一年社會事件導致港人對公營機構失去信心,部分有精神健康困擾的港人未必願意主動求助;而且本港疫情持續加劇,持續近一年仍未見消退,兩種狀況互相影響下,會累計成為更大的精神困擾,預計港人的心理狀況或會持續轉差。

陳友凱教授建議,市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精神健康,不要累積壓力,避免引發更嚴重的精神健康問題。

港大推網上心理狀況評估工具 點擊連結測抑鬱症及創傷後壓力
港大心理狀況評估工具。|(圖片來源:unsplash)

港大推不記名網上心理狀況評估工具

想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況,可以利用港大醫學院精神醫學系青少年精神健康小組推出的網上工具「心之流 」(HK FLOW Tool)。以下心理狀況評估工具完全免費,且以不記名方式進行評估,只要利用大概5至10分鐘回答問題,就可以初步評估自己的精神狀況是否健康。

免費不記名測試:點擊前往心理狀況評估工具

港大推網上心理狀況評估工具 點擊連結測抑鬱症及創傷後壓力
港大心理狀況評估工具。|(圖片來源:心之流)

不過要注意,此工具旨在讓大家了解及關注創傷經歷、心理困擾和症狀,並不能代替專業診斷或治療。如果覺得自己有進一步需要,不妨打開心扉,尋找合適的專業服務幫忙啦!

===

▼記得follow我們的Instagram!
http://p.nmg.com.hk/bepuw3
===============
▼居加港人教你4步入籍
http://p.nmg.com.hk/hjqrz1
▼香港10件令日本人嚇一跳的事
http://p.nmg.com.hk/iknqy3
===============
#GOtrip香港 #香港疫情 #社會事件 #港大研究 #情緒病 #GOtrip網絡熱話 #GOtrip_CY

[ad_2]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