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即將到來,坊間已有不少相關產品陸續推出,而最近有一款復活節兔的產品引來高度關注,大家對它的賣相感到驚過於喜,有家長指不敢讓小孩看到,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士也要小心慎入!不過亦有人指越多「密集恐懼」越好!

 英國百貨公司推出復活節限定產品的宣傳圖
英國百貨公司推出復活節限定產品的宣傳圖(圖片來源:Instagram@marksandspencerhk)

事源英國百貨公司馬莎最近推出復活節限定產品,推出兔子造型的英式烘餅(Crumpet),於官方網站上形容「焗熱後塗上牛油及蜜糖便成可愛的早餐,您家小孩定必愛上」。產品剛推出便在外國大受歡迎,不少人留言指大感興趣,指「So happy to hear that! My son loves these and he will be delighted with these Easter ones」。

 英國網民被兔子造型烘餅吸引
英國網民被兔子造型烘餅吸引(圖片來源:Instagram@marksandspencer)

英國大受歡迎 香港網民:「嚇到密集恐懼症」

同一張宣傳照,港人反應則完全相反!不少網民看到官方發出的宣傳照後留言問道:「是Halloween版嗎?」,直言賣相「好恐怖」、「兔仔塊面好似生滿毒瘡咁,點食」、「嚇到有密集恐懼症」、「好嘔心,睇完好不安」、「四個字,滿目瘡痍」、「兔仔中左散彈槍嗎?耳仔好嚴重似生牛蜱」、「令我諗起Happy Tree Friends嘅下場」,更指不會買給小朋友當早餐。亦有網民分享兔仔與自己Pancake失敗品賣相相似。

 網民對兔子烘餅紛紛表達意見
網民對兔子烘餅紛紛表達意見(圖片來源:Facebook@marksandspencerhk)

 有網民表示小朋友看到後感害怕
有網民表示小朋友看到後感害怕(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Crumpet越多「暗瘡洞」越好 英國人的療癮食物

雖然網民全放重點於兔子烘餅的外表上,但其實這些「暗瘡洞」於口感而言卻是好事,而且越多洞越好。烘餅(Crumpet)與一般班㦸(Pancake)不同,Pancake一般較為光滑,口感較軟;而Crumpt因有酵母加入其中,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氣泡,加上較為厚身,在接觸熱力時便會令氣泡愈來愈大,形成「暗瘡洞」的賣相,而且較煙韌。有網民翻查《劍橋字典》發現,Crumpet為「一種圓形的蛋糕狀小麵包,其中一面佈滿孔洞,會趁熱搭配牛油享用。」

 Crumpet因發酵過程會產生氣泡
Crumpet因發酵過程會產生氣泡(圖片來源:YouTube@ Food Insider)

加上Crumpet對英國人而言是一種療癒食物,因他們均會把Crumpets烘得熱烘烘時抹上大量牛油,牛油溶化好剛好滴在每個洞中,一口咬下便最滿足,在電影《哈利波特》中也曾出現,所以這款復活節兔子烘餅在兩地反應相當極端!

 英國人愛把牛油塗在烘餅
英國人愛把牛油塗在烘餅(圖片來源:YouTube@ Food Insider截圖)

圖片來源:Instagram@marksandspencerhk、Instagram@marksandspencer、Facebook@marksandspencerhk、TVB《寶寶大過天》截圖、YouTube@ Food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