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初入職場固然就想博盡無悔,但身體健康永遠是放在第一位的。近日有位打工仔在返新工不久後,便驚揭自己突然患上急性血癌,醫院通知必須盡快接受化療,突如其來的一切令他不知所措。在他再三考慮,仍然決定繼續工作,即使治療期間仍堅持開會,強調自己不是奴性強,因而掀起熱烈討論。

驚揭自己突然患上急性血癌
驚揭自己突然患上急性血癌(圖片來源:KBS2《瘋狂愛上你》截圖)

後生仔成功跳槽卻遇上人生惡耗

該名事主日前在「連登討論區」中發文,表示自 2019 年畢業後便從事普通的行政文員工作,直至今年5月尾才跳槽,更成功轉任至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並得到新公司賞識及教導,對目前薪酬及公司文化都覺得十分滿意,直言「返工好開心,唔會望住嗰鐘等放工」。然而,他卻在返新工後不久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發現自己確診急性血癌,必須馬上入院接受化療。

日前發現自己確診急性血癌,必須馬上入院接受化療
日前發現自己確診急性血癌,必須馬上入院接受化療(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血癌 對目前薪酬及公司文化都覺得十分滿意
對目前薪酬及公司文化都覺得十分滿意(圖片來源: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截圖)

患上急性血癌仍堅持工作

這個打擊令他非常崩潰,他指出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好工,只工作了數天就被逼入院,「做咗幾日,突然就變咗入急症、住院、做化療」,這些治療不知何時才會完結。事主大受打擊,對前景感到迷惘,隨後他嘗試與公司溝通,並提出「停薪留職」的意願,但知道方案難以實行,另一方面家人也勸告事主辭職,現階段應先顧及自己身體,健康最為重要。事主其後補充指,自己於 1997 年出生,平日有運動習慣,不煙不酒,亦沒有免疫失調徵狀,但他一向有甲狀腺亢進問題,需要長期服食甲狀腺藥及定期抽血。怎料5月接受抽血檢查後,醫生告知他的血小板數值過低,才發現確診急性血癌。

血癌 另一方面家人也勸告事主辭職,現階段應先顧及自己身體,健康最為重要
另一方面家人也勸告事主辭職,現階段應先顧及自己身體,健康最為重要(圖片來源:KBS2《瘋狂愛上你》截圖)

背後原因曝光:絕非奴性重

在接受化療期間,事主始終不願放棄工作,堅持在醫院開 Zoom 視像會議,他又指出只要公司一日未解雇我,他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可以聽、學的機會,又不想破壞了計劃好的工作日程,強調自己絕非「奴性重」。事主直言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非常艱難,不想自己變成廢人,因為癌症而產生「空白期」,而康復後極大機會「打回原形」,失去工作前景。面對現時處境,不禁哭訴,「成朵溫室花咁要成日俾人mon住,做嘢無曬 job security」,每次與家人通電話都要「扮無事」,但背後卻忍不住流淚,希望能與網友「圍爐取暖」。

血癌 每次與家人通電話都要「扮無事」,但背後卻忍不住流淚
每次與家人通電話都要「扮無事」,但背後卻忍不住流淚(圖片來源:電影《美國女孩》截圖)

網民打氣:人冇事先做到世界冠軍

帖文一出後,留言區出現大批網民湧入打氣,紛紛為事主加油,相當暖心。有網民勸勉事主以健康為主,工作是其次,「人冇事先做到世界冠軍」、「唔好諗住返工,好好休息聽話做化療」、「有時適當嘅休息係可以幫到你以後行更遠嘅路。」;又有人明白事主「因為一份好工難搵,不過你唔好太辛苦自己做決定先啦,世事好多時都話唔埋」,鼓勵他一定可以再找到好工作;也有不少過來人指「病完就會對人生有另一種睇法」。事主其後亦分享了一張網友為他手寫的打集紙條「巴打加油!祝早日康復」,並向大家留言感謝,「我會加油㗎啦」,充滿正能量!

血癌 網友為他手寫的打集紙條「巴打加油!祝早日康復」
網友為他手寫的打集紙條「巴打加油!祝早日康復」(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為何25歲港男患急性血癌仍要工作?

在接受化療期間,事主始終不願放棄工作,堅持在醫院開 Zoom 視像會議,他又指出只要公司一日未解雇我,他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可以聽、學的機會,又不想破壞了計劃好的工作日程,強調自己絕非「奴性重」…詳情請看

家人對於事主患病一事仍工作有甚麼看法?

事主大受打擊,對前景感到迷惘,隨後他嘗試與公司溝通,並提出「停薪留職」的意願,但知道方案難以實行,另一方面家人也勸告…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KBS2《瘋狂愛上你》截圖、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截圖、電影《美國女孩》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