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在亞洲各地都開了不少分店,更在中國深受歡迎,在廣州、深圳及成都等地區有 6 間分店,目標可於今年擴張至 8 間。但近日網上流出廣州壽司郎內部員工微信group對話截圖,當中負責人明文禁止員工在餐廳中使用廣東話而爆發公關災難,更有網民揚言要抵制壽司郎!

壽司郎廣州店禁講廣東話

近日,網上流傳了多張廣州壽司郎多張內部員工群組對話截圖,分別有「壽司郎 3 號店培訓課」、「壽司郎悅滙城店」及「壽司郎江南西 5 號店」等等,可以看出不同分店群組都在傳達相同的信息:禁說粵語。其中「壽司郎 3 號店培訓課」的發言人指出「新的一年不想說生氣話,今天開始教育員特別是講粵語(廣東話)的幾個人,工作中不要講粵語。」而且文字間說道「要文明」、「講不禮貌語言直接現場辭職」、「我們壽司郎不需要這種人」等等。

廣州壽司郎 廣州壽司郎多張內部員工群組對話截圖流出。
廣州壽司郎多張內部員工群組對話截圖流出。(圖片來源:Weibo@BIGBAN大板截圖)

廣州壽司郎 各店長白紙黑字嚴禁講廣東話。
各店長白紙黑字嚴禁講廣東話。(圖片來源:Weibo@想要暴富的啊姬截圖)

廣州壽司郎 大概是看到公司出的聲明,負責人一秒改變態度。
大概是看到公司出的聲明,負責人一秒改變態度。(圖片來源:Weibo@星語寒寒截圖)

網民憤斥:廣州不可講粵語?

對於壽司郎流出的對話截圖內容,網民都感到憤怒,有不少網民指以後自己都不會再去壽司郎,亦有網民大罵「喺廣州唔畀講粵語?冇嘢啊嘛?個腦搭的士走咗?」,更笑問「講粵語係咪會得返舊飯喺碟」、「講粵語係咪唔畀落單?」、「食到一半會唔會畀人趕出去」等,群情洶湧。

廣州壽司郎 有不少網民指以後自己都不會再去壽司郎。
有不少網民指以後自己都不會再去壽司郎。(圖片來源:壽司郎官網截圖)

廣州壽司郎 網民對於壽司郎流出的對話截圖內容,感到憤怒。
網民對於壽司郎流出的對話截圖內容,感到憤怒。(圖片來源:Weibo@橫山奈緒截圖)

壽司郎秒跪發道歉聲明

大概是因為民眾的反應激動,壽司郎廣州公司馬上發出聲明,指「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教育」、「對內部信息傳遞表述不當引發的爭議和不適,向大家報以誠摯的歉意」,同時亦表示從來沒有禁止員工使用粵語,只是員工來自不同地區,員工之間用普通話作首要語言,直指只是「不必要的誤會」。

廣州壽司郎 壽司郎廣州公司馬上發出聲明,表示從來沒有禁止員工使用粵語。
壽司郎廣州公司馬上發出聲明,表示從來沒有禁止員工使用粵語。(圖片來源:Weibo@界面新聞截圖)

壽司郎如何回應禁員工講廣東話傳聞?

壽司郎廣州公司馬上發出聲明,指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教育,亦表示從來沒有禁止員工使用粵語,只是…詳情請看

壽司郎有什麼必食推介?

壽司郎壽司款式多多,究竟如何一次過品嘗所有最高質素的壽司呢?小編為大家找來香港「壽司郎」和日本「壽司郎」的10大人氣壽司排行榜,壽司郎必食推介

圖片來源:Weibo@界面新聞截圖、Weibo@橫山奈緒截圖、Weibo@星語寒寒截圖、Weibo@BIGBAN大板截圖、Weibo@想要暴富的啊姬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