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有名幼稚園老師拍片分享到自己的個人社交平台,片段內容竟然是要求學生在廁所內徒手拾起大便,片段經親友轉發後隨即引起大眾注視,不少網民炮轟該老師的行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撰文:Annie|編輯:JA|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民以「救救這孩子」為題 開貼指責老師虐待兒童

日前,有位台灣網民指在Instagram上看到有人分享了幼稚園學生在廁所內執起大便,當時太激動而沒有錄下聲音,不過從片段的畫面可見,有一位身穿校服的幼稚園學生在男廁中蹲下,用右手拾起地上的大便,片中更寫了是「我妹學生在小便抖大便,笑死我,自己的大便自己撿」以及「真的很發自內心的矮額(表示感到奇怪、噁心)欸你,恰北北(意思指凶巴巴)老師」。

網民見狀即感到憤怒,認為就算小孩子做錯了什麼事,作為老師也不能要求他徒手抓大便。這會導致小孩子的心理受到創傷,並指責老師完全是在虐待兒童。

網民紛紛表示認同 要求檢舉該老師

其他的網民反應也十分一致,認為該老師有失師德,表示「扯爆(指事情十分離譜),檢舉老師送下去」、「大夥檢舉送老師下去啦」。亦有其他網民問道是哪一間幼稚園,研究能否詢問一下校方及如何改善的建議。另外,有網民指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徒手去撿,至少也要用個膠袋或紙巾,不應該要求學生直接用手清理。而且,小孩子沒有衛生觀念尚還可以理解,但老師作為一個成年人,沒有衛生觀念還拍片嘲笑,實在很差勁。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教師懲罰太過火!應先了解原因 再教育正確行為觀念

有部分網民就認為可能是因為該幼稚園學生胡亂大便而引起,例如有些頑皮的學生可能明知故犯,故意在地上大便,不過隨即有其他網民表示懲罰的方式不應該是這樣,要先了解問題行為的原因再加以教育正確的行為,更何況老師的做法似是看笑話,並放上社交平台嘲笑,行為太過分。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民憶述親身經驗:曾有高中學生受老師侮辱而輕生

老師作為小孩子繼自己父母外平日接觸最多的大人,任何的一句說話一個舉動都有可能影響孩子的一生。有網民認為要用有意義的方式去教育,並回想起曾經遇到一位老師要求高中的孩子跪在大馬路旁邊反省認錯,但那個孩子其實沒有做錯事,是因為老師的錯誤理解而受罰,亦有一位師姐因為該老師的言語羞辱而試圖輕生,幸好即時被救回來,而網民本人也是受害者,因此希望更多人能重視教育的分寸。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